收假收心鼓幹勁 全力以赴再出發

發佈時間:2022-02-15 10:10: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梁小梅 | 責任編輯:李科

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春節假期結束,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緊抓節後收心工作,及時“把脈問診”人員及設備,從“收心教育、節後督查、作風建設”三方面著手,引導幹部職工及時收心歸位,以飽滿的狀態投入到各項工作中,為節後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收假“第一課”,打好安全意識“強心劑”

“作為檢修二班的一員,2022年,我要不斷提升安全素養,制訂學習計劃,多向師傅請教……”在收假“第一課”上,青工李棟棟正在分享新年計劃。

收假即是收心,如何讓職工及時恢復狀態,充電再出發,該單位因地制宜開展節後收心工作,結合崗位實際多方式開展“第一課”,尤其是針對節後人員安全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未及時調整到位等,通過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由職工“上講臺”進行安全分享,引導職工緊繃思想弦,提升安全意識,確保職工收假第一天人到心到。

“收假‘第一課’及時到位,不僅提升了我們的安全意識,而且激發了我們的工作熱情。”該單位電力運維班班長王燕萍如是説。

節後督查“不斷檔”,隱患排查保順行

該單位積極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各檢查小組按照檢查清單對區域設備進行全面巡視檢查,確保每台設備排查到位,對查出的隱患建立臺賬,下發督辦單限期整改反饋,實現節前與節後無縫銜接。同時結合節後安全重點工作,各包聯領導對重點區域關鍵設備實行分片監管,對現場二類危險源看板及時確認簽字,並帶隊開展隱患“隨手拍”活動,重點檢查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做到檢查不走樣,切實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創新實行電力調度動態監控點檢模式,各巡檢人員堅持每班對區域設備參數、運作記錄比對分析,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調度並協調處理,確保設備安全平穩運作。

作風建設“不鬆懈”,擦亮清廉底色

持續開展幹部作風整治活動,第一時間通過專題收心會組織各級幹部學習《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例警示錄》,觀看廉潔警示教育片,引導各級領導幹部以案為鑒、嚴守紅線。對剛性指標、階段性重點工作制定清單,每日班後會通報各單位指令性工作進度、關鍵指標及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對現階段存在問題及時討論分析,安排部署後續各項重點工作。成立作風督查小組對各廉潔防控風險點進行檢查考評,對關鍵人員進行談話提醒,發現履職不到位、進度緩慢的幹部進行考核問責,進一步夯實各級人員責任。(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