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虎虎生威行大運,燈謎處處鬧新春”線上猜燈謎活動上線

發佈時間:2022-02-14 11:09: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一

元宵佳節將至,為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用文藝助力廉潔蘇州建設,蘇州市文聯、蘇州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創意開展了“春風拂蘇·明德至善”主題燈謎系列活動。“虎虎生威行大運,燈謎處處鬧新春”線上猜燈謎活動於2月12日上線。

本次活動共分為三大板塊:燈謎有獎徵集、線上燈謎競猜、元宵節主題直播互動。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的燈謎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結合蘇州民俗文化,以“清、慎、勤”、廉潔文化、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為主題,鼓勵廣大市民創作投稿。自1月25日啟動徵集以來,目前已公開徵集到420余條燈謎。

廣大市民可以在手機小程式上參與線上猜燈謎遊戲,競猜成功積累一定分數將有機會獲得蘇式文創、生活用品等獎品。主辦方也創意地將蘇州歷史清廉人物形象宣傳嵌入在燈謎遊戲當中,營造風清氣正過新春元宵的文化氛圍。

線上燈謎競猜規則:自2月11日起至2月20日止,競猜者通過線上進行競猜,每個謎面只有一個謎底,每個微信號不限競猜次數。每次答案正確都可以參與抽獎。獲獎者會提示在遊戲頁面填寫姓名及聯繫方式,獎品發放日期為2月20日起至3月1日。

“元宵佳節猜燈謎,風清氣正進萬家”直播活動將於元宵節當天舉辦。蘇州民俗文化專家將走進直播間,暢談蘇州傳統文化與文明新風尚。活動還將走進居民社區,隨機進行“猜燈謎、送驚喜”環節。直播團隊帶著豐富的禮品,與市民進行現場燈謎互動競猜,贈送神秘大禮包,讓市民收穫意外的驚喜。

據了解,作為市文聯“明德行動”的首場活動,本次主題燈謎系列活動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將蘇式傳統文化與時代新風尚相結合,貼近群眾、走進群眾,精心設計群眾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新民俗活動,用新穎的“文藝范”增加蘇城老百姓的新年味。(圖片由主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