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Prologis探索賦能産業升級

發佈時間:2022-01-27 10:58: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在近期發佈的《中國産業競爭力報告(2021)No.10》中指出,2021年,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面臨最大的衝擊,是産業供應鏈不穩定與不確定性大幅提升。應對挑戰,我國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需推動産業鏈跨區域融通協作,優化産業鏈供應鏈佈局。並進一步培育全球先進製造業集群、新興産業增長新引擎,以提升産業鏈供應鏈協調聯動的內在動能。此外,提升産業基礎設施韌性,也是面臨産業挑戰的重點。

以汽車製造業為例,近日,工信部裝備工業一司,發佈題為“2021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領跑全球汽車強國建設邁出堅實步伐”的文章,點讚新能源汽車産業,以提高供應鏈穩定性。同樣,發展如火如荼的寵物行業,也正面臨供應鏈再造與産業升級的難題,並成為許多寵物食品與連鎖門店發展的承重墻。在國家大力鼓勵發展的冷鏈領域,供應鏈的賦能也正穩穩地支撐起許多生鮮電商、社區團購、連鎖門店與連鎖餐飲等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甚至以供應鏈能力為核心,制勝市場關鍵。

由此可見,産業基礎設施的提升,將助推産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産業基礎設施賦能,助力産業發展

安博(Prologis)是一家賦能産業升級的基礎設施投資商及運營商,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和標準普爾500強企業。安博積累行業經驗30多年,其業務平臺全球領先,在四大洲19個國家運營管理物業設施。依託全球産業及供應鏈積累的服務經驗和優勢,致力於促進中國經濟的振興發展。

自2003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安博中國已建立四大戰略業務區域,構建覆蓋區域內主要交通樞紐、産業園區和配送中心等戰略節點的高效立體基礎設施網路。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博中國資産管理總面積達520萬平方米,覆蓋194棟現代物業設施。

在鞋服領域,安踏中國選擇安博産業基礎設施,落子西南成都。依託安博成熟的産業服務經驗,安踏與安博雙“安”強強聯合,實現基地倉、區域倉、雲倉、電商倉等多功能一體化,將對兩家企業西部市場的佈局和發展産生深遠影響,也進一步助力安踏在鞋服領域的市場競爭力。

融入産業升級發展,安博蓄勢以待

安博中國響應“雙迴圈”經濟發展戰略,全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智慧製造、生物醫藥、電子商務以及新消費等産業聯動新模式,優化産業生態圈服務體系,為企業創造供應鏈、科技創新、低碳新能源等多領域合作機會,助力國內産業不斷邁向更智慧、更卓越、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未來,安博中國將戰略佈局長三角、京津冀、大灣區、成渝經濟圈等重要經濟區,深度融入産業升級及供應鏈發展,助力新經濟産業生態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