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新年“第一棒” 開啟能源保供新氣象

發佈時間:2022-01-18 13:47: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黨委通訊組 | 責任編輯:李科

新年伊始,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上下樹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思想,以戰疫情、強安全、保供應為目標,從“嚴”、從“細”、從“實”發力攻堅,開啟能源保供新氣象。

思想教育從嚴,疫情防控落實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該單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逢會必講疫情防控要求,各級人員從嚴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各作業區每日堅持對會議室、值班室、學習室、衛生間及公共區域進行消殺,各崗位第一時間做好人員資訊排查上報工作,確保不漏一人。同時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在微信群、QQ群上及時發佈疫情防控資訊,並通過黑板報、班前班後會、微視頻等多種形式進行防疫知識宣傳,引導職工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護,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培訓學習從細,夯實安全管理基礎

針對青工業務技能參差不齊的情況,分工種制定2022年培訓計劃,各崗位利用交接班、班前會、安全活動日積極開展每日一題、每週一練,並結合安全分享、典型事故案例學習等,以每月一考的形式,檢驗職工安全知識掌握程度及技能操作水準,調動青工參與培訓學習的積極性,營造出良好的學習氛圍。此外,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創新培訓形式,以微信、抖音、智慧工會APP平臺為載體組織聘任技師進行“微課堂”授課,內容涉及安全、設備維護、新技術、實踐操作等知識,方便職工隨地學、隨時學。

轉變作風從實,激發幹事創業熱情

把轉變作風作為助力安全生産的關鍵點,從源頭上加大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力度,各崗位青工主動出擊,每天堅持對區域內關鍵設備進行點檢、巡查,對排查過程中發現的缺陷進行分析,制定整改方案並及時消缺。各級人員緊盯異常不放過,緊盯目標不放鬆,堅持每日晨會對異常指標進行分析,各專業口對未完成的或分析不到位的進行通報。全面推進契約化管理,對照月指標完成情況對相關責任人打分考評,以考核結果落實淘汰機制,倒逼各級人員轉變工作作風,全面提升工作執行力。(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黨委通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