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便民服務顯成效

發佈時間:2022-01-13 11:32: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光軒 | 責任編輯:喬一

近日,從光大銀行蘇州分行獲悉,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成功上線天津濱海燃氣代收項目。該項目上線後,濱海燃氣服務的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浙江、江西、湖南等7省2市180余萬戶居民及企業,可通過雲繳費APP繳納燃氣費,暢享快速、便捷的繳費服務。

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及此前上線的烏魯木齊和拉薩等少數民族地區水務代收項目、遼寧交通罰款代收項目等2000余個民生繳費服務項目,都是光大雲繳費為作深、做透、做細便民繳費産業,推進線上便捷繳費服務所做的重要努力。

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是中國光大集團及中國光大銀行為做大做強戰略名品——光大雲繳費而設立的金融科技企業。自成立以來,該公司致力於打造中國一流金融科技企業,構建便民服務生態系統,踐行金融科技賦能普惠金融,全力推進光大雲繳費拓圈、擴圍,穩固中國領先的便民開放繳費平臺優勢,提升便民服務水準。

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作為北京金融科技與專業服務創新示範區扶持的重點企業,已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證、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認證,建成“藍海-科技協作平臺”等9大平臺,申請25項國家軟體著作權,構建了完善的産品體系。

在便民科技創新的助力下,光大雲繳費持續發力個人、企業、政務三大繳費場景,重點深耕社保、醫療、教育、交通等民生繳費場景,實現跨越發展。

2021年,光大雲繳費服務活躍用戶超5.6億戶;繳費筆數超20億筆;服務覆蓋全國300余個城市;提供電、水、燃氣、通訊、有線電視、供暖、財政、社保等1.2萬餘個繳費項目;服務輸出至微信、銀聯、美團等660余家合作機構,基本實現國內主流服務平臺全覆蓋。

下一步,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將繼續發揮敏捷優勢,以金融科技和生態平臺為基礎,從體制機制、場景建設、平臺開發、技術支援、市場行銷與品牌宣傳等方面發力,推動光大雲繳費業務進一步發展,為光大集團和光大銀行E-SBU戰略生態聯動及業務發展提供有力的場景及平臺支撐,為便民服務作出更大貢獻。(圖文供稿:光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