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局,新征程!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創路演中心聯合體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2022-01-04 11:14: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怡鳳 | 責任編輯:趙茜

12月29日上午,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創路演中心聯合體成立大會在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長三角全球科創路演中心順利召開。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辦公室、走廊沿線城市科技部門負責人,全體聯合體成員等單位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與成立大會。

嘉興市科學技術局局長高海華出席大會並致辭,他表示,嘉興作為聯合體的發起城市,將全力支援聯合體建設和發展,緊緊圍繞聯合體的使命、目標、任務,加快集聚科技、資本、市場等資源要素,助力科創資源更加合理地自由流動,讓聯合體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資源互通共用效應。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辦副主任,松江區科創發展辦黨組書記、主任郭淑晴表示,G60聯席辦作為聯合體的牽頭部門,攜手九城市科技部門以及聯合體各成員單位,集中力量、集聚資源,將聯合體打造成為輻射長三角、面向國際國內兩個扇面的科技項目交流合作平臺。

大會上,聯合體籌備組作《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創路演中心聯合體籌備工作報告》並宣讀《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創路演中心聯合體章程》,確立聯合體體制機制,助力形成更強合力,發揮聯合體品牌效應。

其後,大會表決通過了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長三角全球科創路演中心)為聯合體首屆理事長單位,上海簇睿低碳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杭州中科國家技術轉移中心、浙中科技大市場(金華博士百川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蘇州工業園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金雞湖路演中心)、中科湖州應用技術研究院、安徽宣城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蕪湖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安徽創新館服務管理中心為聯合體首屆副理事長單位,並確定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副院長王根良任聯合體首屆理事長。

會上,王根良宣讀聘用秘書長、副秘書長人員名單及聯合體宣言。

在聯合體宣言中,各成員達成四項共識,包括共同開展科創項目聯合路演、共同參與科創項目落地轉化、共同推進路演中心場景建設以及共同打造常態化對接新機制。

未來,聯合體將以科創路演為切口,加快科創要素在長三角地區最具活力的九個城市不斷積聚、不斷共用。在聯合體的合作框架下,成員們將勇立科技創新的潮頭,奮楫爭先,催生科技創新新動能,賦能共同富裕新征程。(圖文供稿:陳怡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