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興路數字政企賦能行業高效智慧發展

發佈時間:2021-12-23 12:13: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交興路 | 責任編輯:李科

中交興路數字政企致力於研發公路貨運數據應用,聚焦交通、交管、海關、車廠、煙草、稅務、環保、能源工業、裝備製造等行業領域,提供多種場景的豐富管控手段和數據智慧應用産品,賦能行業高效、智慧發展。

智慧交管

從公安交通管理業務需求入手,充分利用全球最大的商用車車聯網平臺的優勢車輛數據資源,借助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慧等技術,智慧識別重點車輛超速、疲勞駕駛、闖禁行、違停等交通安全隱患問題,有效實施對貨運車輛和貨運企業的精準化安全管理,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供技術保障。

智慧交通

智慧治超非現場執法平臺依託中交興路車聯網大數據資源,應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實現全局態勢掌控、超載超限監測預警、遮擋號牌反向追蹤、車輛入網驗證、非現場電子證據製作、黑名單車輛預警、指揮調度、移動治超、違法自助處理等智慧治超非現場執法業務應用,可有效降低公路超載超限違規行為,減少交通安全事故發生。

智慧海關

海關總署決定打通資訊壁壘,實施全國海關數據資源共用,加強跨層級、跨司局的協同監管,利用大數據實現海關決策科學化和監管精準化,提升海關管理智慧化水準,充分利用中興路車聯網大數據的貨運車輛優勢資源,為海關風險管控等管理工作提供數據支撐與技術保障。

智慧車廠

中交興路數字政企提供基於貨運大數據領域的全面的商用車數字行銷大數據應用分析平臺,支援各大商用車廠行銷戰略規劃和決策、精準客戶行銷,車後市場市場數據服務等,全面支撐車廠市場行銷及智慧售後服務。

在積極響應國家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政策的背景下,基於主機廠企業的戰略部署,深入研究行業政策和主機廠大數據應用的業務需求,依託中交興路車聯網大數據建設商用車行銷大數據分析平臺,可有效加快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強化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推進産品創新數字化、生産運營智慧化、用戶服務敏捷化、産業體系生態化貢獻力量。

省級重點營運車輛聯網聯控系統

省級重點營運車輛聯網聯控系統為道路運輸主管部門提供重點營運車輛的動態監管功能,通過接入運營商平臺及運政系統的動靜態數據,實現部-省-市企業四級聯動及9大類業務功能。通過4G實時視頻以及主動安全防禦報警功能豐富監管手段,提升道路運輸監管能力。

省級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監管系統

以安全監管為核心,以危運車輛動態監控為抓手,構建危險品運輸管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