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絲號的船長——時尚導演莊茗

發佈時間:2021-12-21 10:20: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2021年海上絲綢之路紡織服裝時尚大會(以下簡稱“時尚大會”)于11月18日-11月22日在廣西平南縣圓滿舉辦。大會圍繞“民族服飾文化崛起,貴港時尚新區騰飛”主題,開展了開幕式、品牌發佈、新區參訪、時尚峰會、碧海絲路時尚公開課、時尚藝術展等十余場活動,旨在帶動全球時尚産業資源關注廣西紡織服裝産業和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發展,打造一個“一帶一路”沿線極具影響力和創造力的國際性紡織産業時尚交流平臺。莊茗先生作為時尚大會總導演,完美呈現了開幕式、閉幕式以及11場品牌發佈。

總領“海絲號”巨輪

為契合“海上絲綢之路”的主題,以及會場場地設在江邊的特性,莊茗導演和時尚創意團隊共同打磨出了不一樣的舞臺。舞臺造型靈感來自平南潯江上來來往往的船隻,左右螢幕拼接出輪船的造型,仿佛巨輪航行于繁忙江面上。秀道也不同於傳統T型臺,而是沿著河道走向橫向佈置,模特們在莊茗導演的安排下或搖曳生姿,或閒庭信步,猶如輪船甲板上的風尚女郎,將觀眾帶上“海絲號”巨輪,體驗江邊觀秀的時尚之旅,打造了一場震撼的江邊實景時尚大秀。

時尚鳴笛,巨輪啟航

秀場實拍

本次時尚大會進行了古阿新、阿尤、明圖軒牛仔等11場品牌發佈,在莊茗的導演下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國流行趨勢以及民族文化在時尚服飾中的應用,體現了我國設計師的創造能力。為了表彰他的突出貢獻,大會組委會在閉幕式上為他頒發了“金絲獎”時尚導演獎。

右為莊茗導演

莊茗導演與碧海絲路時尚産業聯盟已經有兩次合作了。第一次是2019年在南寧舉辦海上絲綢之路時尚文化周,與本次時尚大會同是碧海絲路時尚産業聯盟框架下的大型專業文化經貿交流活動。

兩次來到廣西操刀時尚活動,莊茗導演表示他很欣慰地看到了廣西時尚産業的成長和變化。他指出,首先,今年了解到在平南縣落成了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這不僅是一個産業的成長起點,更是培育未來廣西時尚力量的沃土;其次,這幾年隨著國潮的崛起,廣西深厚的民族文化被越來越多的時尚設計師注意到,紛紛從全國各方來到廣西挖掘本地民族文化作為其創作元素;而今年涌現出了一批廣西設計師們對本民族文化的時尚演繹和弘揚,這是2019年沒看到的,這也體現了廣西設計力量的成長。未來,他將持續關注廣西紡織服裝行業成長,並儘自己的能力帶動全國時尚資源與廣西進行更多的溝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