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課堂” 助飛科學夢想

發佈時間:2021-12-18 11:09: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慧娟、李若梅、莫燕萍、玉金巧 | 責任編輯:李科

盼望著,期待著,12月9日三點四十分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太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將在空間站進行太空授課。《天宮課堂》終於要和我們見面了,廣西南寧市星湖小學精心組織學生收看,全校45個教學班共計2500多人,通過釘釘直播的方式進行收看。同時,該校還有85名學生在校長媽媽李若梅的帶領下到廣西科技館分別參加了中央電視臺的錄製活動和南寧分課堂的現場活動。

 

在直播前,科學老師吳巧鳳組織學生分別做水膜張力實驗和泡騰片實驗,通過兩個實驗,讓學生明白天地實驗的區別,從天地差異中感知宇宙的奧秘、體驗探索的樂趣。

 

《天宮課堂》開啟大幕,中國航太員們在300公里的太空傳遞科學知識,並用各种太空實驗向世人展示宇宙的魅力,用太空講課的方式親自傳授科學知識,這是人類現代史上才能完成的壯舉,更是激發了無數學生對神秘太空的興趣。

 

如果説浩瀚的宇宙是一本書籍的話,那麼強大的綜合國力、紮實的航太技術無疑是打開這本書的智慧鑰匙。

 

中國航太員們的太空授課,已經為學生們開啟了神奇的太空之旅,這次太空授課,激發了學生們對學習的內心喜愛,愛祖國、愛學習、愛科學的樸素情感也得到了昇華。

 

南寧市星湖小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科技教育,並取得了較豐碩的成果。連續三年獲得全國航空航太學校,2021年獲全國青少年航空航太科普活動優秀活動基地。今天的觀看直播現場活動中,在六樓慧美星苑展示了學生航空航太的部分作品,其中有模型、科幻畫、3D立體模型設計、航太服設計等。從這裡我們希望為祖國的航空航太事業,培養出更多的科技創新新苗。讓更多的星光點點閃耀太空。

此次太空授課,它不僅標誌著中國已經能夠熟練的運用載人航太技術,也意味著我國的航太科學技術已經向教育領域再一次伸出了橄欖枝,將長久激勵培養著祖國未來的接班人。

活動圓滿結束,全體師生高唱《歌唱祖國》,共同祝福我們的航空航太事業蓬勃發展,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此次活動,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圖文供稿:廣西南寧市星湖小學 謝慧娟、李若梅、莫燕萍、玉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