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先導智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時間:2021-12-17 09:04: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無錫先導智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 | 責任編輯:李科

無錫先導智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領先的新能源裝備製造和服務商,業務涵蓋鋰電池智慧裝備、光伏智慧裝備、3C智慧裝備、智慧物流系統、汽車智慧産線、氫能智慧裝備、鐳射精密加工、機器視覺等八大領域。

2015年,先導智慧在深圳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450。自上市以來,先導智慧市值增長超過68倍,2021年,先導智慧市值突破1000億元,是實至名歸的新能源裝備第一股。

先導智慧建設有57萬平方米的研發和生産製造基地,擁有員工15000余人,其中研發人員超過5000人。上市以來,先導智慧的研發投入佔營收比始終保持在10%以上,累計獲得授權專利1500余項。憑藉強大的技術團隊和創新能力,先導智慧在新能源裝備市場,始終保持第一市佔率。

國際化戰略

先導智慧以客戶為中心,堅持國際化戰略,在全球範圍內設立了七家分/子公司,擁有50多個服務網點,僱員遍佈16個國家和地區,産品遠銷美國、德國、法國、日本、南韓、瑞典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持續提升客戶體驗。

先導為客戶提供鋰電池整線智慧解決方案作為國際領先的鋰電池智慧裝備服務商,先導已與松下、新力、三星SDI、LG化學、CATL、比亞迪等知名電池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並引進一流的博士研發團隊,為客戶提供整線智慧解決方案2017年,先導全資收購國內領先的化成電源、分容測試和後道物流産線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商珠海泰坦新動力電子有限公司。如今,先導可提供從漿料、攪拌、涂布、輥壓、分切、捲繞/疊片、組裝、化成、分容測試和物流系統等鋰電池整線設備,並配備先導自主研發的MES生産執行系統,為鋰電池企業打造智慧化工廠。

光伏事業部

先導和隆基、通威、阿特斯、尚德、天合、晶科、晶澳等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為客戶提供領先的光伏電池和光伏組件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公司引進了芬蘭、新加坡和日本的博士團隊,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合作,專注于研發提高光伏電池轉換效率的關鍵裝備。先導的TOPCon高效電池絲網印刷設備、整線自動化設備、高速串焊機、MBB多柵串焊機、疊瓦焊接成套組件設備等均達到了全球領先的水準,結合先導自主研發的MES系統,可為光伏企業打造“無人車間”。

3C事業部

先導3C始終以智慧製造,成就客戶為使命,致力於視覺測量、通用組裝、3D曲面貼合、3D點膠、功能測試、精密成型、智慧檢測、精密治具,業務涵蓋全球消費電子、汽車電子、智慧穿戴和智慧家居等工業智慧領域。針對客戶多樣化需求,整合實時3D立體視覺、微米級高精度運動控制、亞像素圖像處理等國際領先技術,結合自主開發的軟體和演算法開發平臺,創新視覺系統,持續為客戶提供極具競爭力的産品和服務,並成為3C行業多家頂級客戶的戰略合作夥伴。

智慧物流事業部

先後為中航鋰電、CATL、通威集團、阿特斯、力信、億緯鋰能、瑞浦等客戶提供領先的智慧倉儲物流解決方案,以“柔性製造”、“智慧製造”為核心,幫助客戶解決倉儲物流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各種問題,全面提升倉儲作業效率、提高庫存準確率和週轉率,為客戶提供柔性化管理平臺和智慧化解決方案。

汽車智慧産線事業部

在新能源汽車及關鍵總成智慧裝備領域,先導以自主研發的視覺軟體平臺、動力學/熱力學/流體力學倣真、大數據分析、智慧物流及MES等技術為特色,以自研線上核心設備打造整線解決方案為理念,提供電池模組/PACK智慧産線、新能源電驅智慧産線、汽車新型智慧裝備等一系列整體解決方案。所交付的模組線自動化率超過95%,PACK線自動化率超過50%,電驅整體解決方案從定、轉子分裝到電驅成品下線平均自動化率可達85%,汽車新型裝備解決了眾多傳統技術難以自動化的工藝難題。

氫能裝備事業部

為客戶提供氫能燃料電池整體解決方案,包括制氫裝備、膜MEA生産線(漿料製備、CCM/GDL涂布&轉印、MEA五合一/七合一封裝、下線檢測)、BPP整線整合(模壓、點膠貼合、密封圈製備、固化爐、焊接、檢測等)、PEM製備(制漿、涂布)、GDL製備(制漿、疏水處理、MPL涂布、燒結)、Stack高精度自動化組裝線、SYSTEM總裝、Stack/System測試活化平臺等。先導一直致力於推動全球氫能燃料電池産業化進程,依託強大的研發、生産製造以及綜合配套服務能力,能夠為客戶提供生産工藝論證及小試、中試、量産設備,已經為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提供氫能燃料電池整體解決方案。

鐳射精密加工事業部

先導專注“精密”16年,整合鐳射優勢,佈局鐳射全産業鏈,依靠強大的視覺演算法和軟體研發能力,提供成套設備和整體解決方案。以高精度數控系統為核心,形成了針對LED、消費電子、面板、半導體、光伏等行業的精細微加工和相關聯行業的測量和自動化智慧車間解決方案。

身處全球新能源行業高速發展的浪潮中,先導智慧將在“碳達峰、碳中和”的國家戰略目標引領下,專注智慧製造,完善産業佈局,引領國産裝備不斷走向全球,努力實現“製造強國”戰略目標。(圖文供稿:無錫先導智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