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墻內的親情熱線

發佈時間:2021-12-15 14:37: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高通 | 責任編輯:李科

“聽説老家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了,現在情況怎麼樣?家裏人都還好吧,沒事儘量不出門,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等防護措施......”這是一位寧波籍罪犯與家人通話的內容。近日,浙江省臨海監獄針對近期社會疫情發展情況,特別為杭州、寧波、紹興等籍貫地罪犯開通親情熱線。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在杭州、寧波、紹興等地發現新冠肺炎疫情陽性感染病例後,臨海監獄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對家人在三地的罪犯進行詳細摸底,第一時間開通“親情熱線”,安排他們有序撥打親情電話,互報平安,緩解罪犯焦慮、煩躁情緒。同時,為做好罪犯思想工作,監獄安排民警通過教育談話、心理疏導、組織罪犯收看新聞聯播等方式,讓罪犯及時了解社會疫情情況。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形勢下,親情電話成為罪犯與家屬最快速,最直接的溝通方式。經過嚴格審核,12月9日至10日,全監共安排撥打親情電話498人次,穩定罪犯改造情緒,加強罪犯親情教育,及時化解潛在的安全隱患,確保了監獄的持續安全穩定。(圖文供稿:浙江省臨海監獄 吳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