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堡稅務:“稅務藍”映襯“憲法紅” 學法普法掀熱潮

發佈時間:2021-12-14 13:15: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堡縣稅務局 | 責任編輯:趙茜

在第八個國家憲法日和第四個憲法宣傳週期間,國家稅務總局吳堡縣稅務局採取多種形式,深入組織開展憲法宣傳活動,在大力普及憲法知識的同時,將稅收宣傳融入其中,營造濃厚法治氛圍,掀起學法普法的新熱潮。

走進辦稅服務廳 我與稅收共成長

吳堡縣稅務局與吳堡縣城內小學聯合開展了“走進辦稅服務廳我與稅收共成長”主題實踐活動,20多位“小客人”走進稅務局,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學憲法普稅法“法治課”。

稅務老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孩子們介紹了辦稅大廳的設置、自主辦稅設備功能以及整體辦稅流程,使“小客人”零距離感受了依法納稅的嚴肅和優化服務的溫暖。

期間,為每位“小客人”提供了適齡憲法、稅收知識讀本,組織了“我來講憲法”“小小稅法宣傳員”等活動,讓“知法明禮”“依法納稅”在孩子們的心中悄悄萌芽。

“今天的活動讓我知道了憲法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稅收法律關係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要向爸爸媽媽宣傳法律知識,特別是稅收知識,告訴他們個人所得稅是可以抵扣的呢!”一個“小小稅法宣傳員”摸著鮮艷的紅領巾興奮地説。

“讓小學生學習憲法法律、了解稅法知識,不僅有利於孩子們樹立法治意識,而且還能帶動家長朋友們學法守法,這種普法實踐活動真有意義。”辦稅廳正在辦理業務的納稅人讚賞地説。

部門聯動“大合唱” 學法普法掀熱潮

吳堡縣稅務局聯合全縣執法部門在縣中心廣場共同開展了憲法日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結合稅收工作實際和廣大群眾涉稅需求,通過擺放展板、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手冊、現場解答等方式,就憲法法律、稅收政策,特別是房屋産權登記確權頒證“清零行動”涉及的契稅等政策進行了重點宣傳,現場發放宣傳手冊260份,解答群眾疑問20余件。

“我們將持續不斷強化憲法思維,把憲法精神內植於心、外踐于行,全面提高依法履職能力,堅持依法治稅、堅守法治底線,積極創優稅收法治環境,確保權力規範透明運作,以法治建設的新成效為吳堡稅務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國家稅務總局吳堡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韜説。(供稿:國家稅務總局吳堡縣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