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化架橋工藝在阜溧高速興化至建興段加速推進

發佈時間:2021-12-14 10:53: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昀虹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興化段JHX-TZ3標橫涇河特大橋第38跨右幅4榀預製小箱梁精準的落在支座上,標誌著建興高速JHX-TZ3標首榀裝配式預製小箱梁安裝工作順利完成。

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興化段JHX-TZ3標,全長9.2公里,主體工程包括3.1公里路基、7座主線橋、3座匝道橋。合同造價約為人民幣6.9億元,計劃工期24個月。橫涇河特大橋是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興化段項目建設的關鍵工程,全長3829.6米。橋樑上部結構共計29聯,第9-23聯(33號~102號墩)下部墩身、蓋梁、小箱梁採用預製裝配結構,其中小箱梁560榀,單榀梁最重約95.2噸,採用兩台95噸龍門吊進行吊裝安裝。

在首榀小箱梁安裝前,項目技術部、測量部、安全部、工程部等部門高度配合,合理組織現場施工工序和物資儲備,做足前期準備工作。技術部認真編制了《橫涇河特大橋預製裝配式橋梁一體化安裝專項施工方案》,並順利通過專家論證。工程部和安全部多次聯合召開安全技術交底會,加強現場管理人員和架梁作業人員的技術操作水準。測量部始終秉承測量工作的精確性和嚴謹性,在拼裝前對支座墊石高程、支座高程及偏位等內容進行反覆核驗,嚴格控制支座中心橫橋向誤差在2毫米以內、支座中心順橋向和支座高程誤差在5毫米以內,切實保證箱梁安裝的精確性、穩定性和安全性,為順利完成首榀小箱梁的拼裝任務打牢基礎。

此次首榀小箱梁的順利安裝,標誌著項目部向加快完成一體化架設工作邁出了重要一步,為加速三航局首個一體化架橋工藝的落地落實,提升三航局在江蘇省內的技術力量和科研創新工作成效提供了堅實保障。(圖文供稿 :宋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