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電子地圖來助力,企業開辦智慧化再升級

發佈時間:2021-12-13 10:00: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主天瑞、高彩霞 | 責任編輯:趙茜

“真的是太感謝了,因為我們公司地址沒有具體的門牌號,原來還擔心辦理營業執照時住所不知道怎麼填,大廳工作人員告訴我公司住所與電子地圖對接,從地圖上一下子就找到公司所在,沒想到這麼輕鬆就能解決!”臨沂富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辦事員周先生説。

12月7日,周先生來到臨沂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諮詢企業設立事宜,由於公司經營場所沒有具體門牌號,這讓周先生在資訊填報時犯了難。幫辦人員了解到具體情況後,指導周先生通過企業開辦“一窗通”平臺的衛星定位功能,從電子地圖上精準選址,提交設立申請,不到半小時,周先生就領到了企業開辦“大禮包”,內含紙質執照、4枚實體印章、惠企政策,同時領取了電子營業執照和免費的電子印章。

臨沂高新區自2019年全面實行住所(市場主體)申報承諾制以來,企業登記只需提交《住所(經營場所)使用承諾書》,申請材料進一步精簡,但是申報地址的準確性又成了企業資訊填報的新難點。臨沂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積極推廣企業開辦“一窗通”電子地圖系統,實現市場主體住所區位點選、門牌號碼與房屋資訊錄入相結合,提高住所資訊錄入的效率和業務辦理的便捷度,對符合條件的市場主體設立登記,提高了資訊自動識別和智慧篩查精準度,減少人工干預,實現了“即報即得”,營造更加公正公平的市場準入環境。

下一步,臨沂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將持續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模式,實現企業全生命週期的“一網通辦”,切實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化水準,以數字化賦能政務服務,打造更加智慧化、便捷化的“數字政務”模式,持續優化全區營商環境。(圖文供稿:主天瑞、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