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法院召開新媒體座談會

發佈時間:2021-12-10 13:10: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傳濤 | 責任編輯:趙茜

為進一步加大法院工作宣傳力度和社會影響力,提升法院形象。近日,三台法院邀請省、市部分新聞媒體代表參加座談,面對面徵求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首先傳達了黨組書記、院長趙列軍的會議要求,他指出,新媒體時代,媒體的作用更加顯著,媒體宣傳對提升法院形象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未來各級媒體能夠一如既往地支援三台法院,聚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為民司法、為民辦實事的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跡,宣傳法院工作的新成績、新經驗,進一步推動法院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同時,介紹了三台法院今年重點工作開展情況,特別是“感受公平正義”和“人民群眾滿意度工程”工作開展情況。

座談會氣氛熱烈,媒體代表先後就進一步加強媒體與法院的聯繫合作、共同推進法治三台建設提出了意見建議:希望法院集中力量總結司法為民舉措,挖掘幹警事跡,全面展示三台法院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義的經驗做法;建議法院創新宣傳形式,豐富宣傳題材,找準典型案例進行宣傳,讓法律條文變得有溫度、更有親和力。同時,多用更接地氣的普法形式,講好三台法院好故事,傳播法院好聲音;建議今後繼續加大對特色亮點工作予以總結,加強策劃,以點帶面,推動法院各項工作的推廣;建議完善宣傳工作機制,提高幹警參與宣傳的積極性,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法院宣傳工作做實、做好。

座談會後,三台法院認真對媒體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行了梳理,找準差距、抓好落實。下一步將繼續改進工作,更加積極回應媒體關切,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為推動三台縣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的司法輿論氛圍。(圖文供稿:王傳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