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重合閘首次應用,天正電氣助力西安軌交通信覆蓋工程

發佈時間:2021-12-10 12:59: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徐繁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日,天正電氣與中國鐵塔及通信設備合作夥伴達成合作,護航西安地鐵軌道交通建設。此次合作,天正電氣提供的軌道交通通信配電解決方案中,包括了全新研發的TGB2D-80R(485)智慧重合閘斷路器産品,能夠滿足隧道遠端控制分合閘的應用需求。這是國內軌道交通通信覆蓋首次使用智慧重合閘斷路器産品。

這也是繼上海浦東機場衛星廳、成都天府機場等“國家大型建設工程項目”後,天正電氣網路能源解決方案再度服務西安地鐵工程建設。

“地鐵通信覆蓋,在地鐵安全運作中至關重要。”為了讓乘客們在地鐵出行中享受到和地面一樣的優質通信服務,天正電氣聚焦隧道通信難題進行持續技術攻關,結合西安地鐵通信工程實際難點,精準化定制西安隧道配電箱解決方案和自動重合閘産品,為隧道項目通信覆蓋提供支援。

此次在西安地鐵項目大量使用的TGB2D-80R(485)智慧重合閘斷路器,功耗更低,採用 RS485通信協議實現數據連接,運作更可靠,遠端伺服器實現遠端控制分合閘,讀取分合閘狀態的功能。並能有效提高通信配電系統的安全性、穩定性和可靠性。

天正電氣相關負責人表示,各省市主要地鐵幹線項目的相繼青睞,是對天正電氣在軌道交通通信覆蓋領域實力的高度認可,更是對天正電氣産品持續穩定可靠品質的有力證明。天正電氣自2014年進入通信行業市場,深耕地鐵幹線通信項目、軌道交通通信配電解決方案多年,截至目前,天正電氣軌道交通解決方案成功應用於上海地鐵、天津地鐵、成都地鐵、鄭州地鐵、杭州地鐵、西安地鐵等國內大中城市的眾多城際高鐵項目和地鐵項目。(圖文供稿: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