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入網格  服務群眾零距離

發佈時間:2021-12-07 15:34: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夏葉荷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日,高橋鎮搶抓晴好天氣,加快推進群眾反映最多的石羅公路拓寬工程、萬畝高標準農田示範創建、景田礦泉水廠區修建等項目建設,得到群眾紛紛點讚。

自10月份開展黨員幹部聯繫服務群眾“五個到戶”工作以來,高橋鎮260余名黨員幹部深入全鎮105個網格,走進群眾家中,與群眾“面對面”“零距離”交心談心,與群眾同勞動,聽取意見建議,實現黨員幹部聯繫到每家每戶。建立黨員幹部服務群眾微信群99個,群眾有訴求都可以在群內反映,黨員幹部在群內主動“接單”,群內反饋,開成民意反映、民情收集、難題化解工作機制。通過走訪聯繫、微信群反映,共收集到民情問題120個。

針對收集上來的問題,高橋鎮黨委精準處置,精細服務,通過“網格—村委—鎮黨委”三級聯動的模式進行分類解決。各網格以召開屋場會的形式,村民共商解決問題73個;各村通過召開民情碰頭會,由村支“兩委”解決問題38個,提交給鎮黨委研究解決的難度較大、牽涉面較廣的問題9個,切實解決群眾“難點”“熱點”“焦點”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作者:夏葉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