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擔保 服務升級!山東中行落地全省首單海關稅款擔保保函

發佈時間:2021-12-03 17:04: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行山東省分行 | 責任編輯:趙茜

12月1日,在青島海關、濟南海關的大力支援下,山東中行在海關稅款擔保制度改革實施首日為蓬萊某企業成功辦理山東省海關關區內首筆海關稅款擔保保函,保函通過線上電子傳輸至青島海關順利完成備案,無紙質正本,大幅提升了企業的通關效率。該業務的成功落地,標誌著繼新一代海關稅費電子支付和擔保改革之後,山東中行與海關係統在合力推進稅款擔保改革和服務對外開放大局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近期,海關總署發佈《關於深化海關稅款擔保改革的公告》,決定12月1日起實施以企業為單元的稅款擔保改革,改革後的海關稅款擔保保函既保留了原電子匯總徵稅保函“格式統一、線上申請、集中繳稅、擔保放行、全國通關、電子傳輸、額度迴圈”的服務特點,又進一步擴大了擔保範圍,整合了擔保用途,包括匯總徵稅、納稅期限、徵稅要素擔保,突出“一保多用”的特點,有利於企業節約資金成本、縮短貨物滯港時間、提高通關效率,讓企業切實享受“一份擔保、廣泛適用,先放後稅、集中徵繳,屬地備案、全國通關”的政策便利。

山東中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積極作為,全力配合海關總署改革完成了系統的配套升級,並相應推出了海關稅款擔保服務,主動為企業宣講本次改革政策和影響,率先完成了首筆電子海關稅款擔保保函的開立,實現保函“銀行即傳,海關即收,企業即用”,極大提升了企業通關效率,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長期以來,山東中行與海關係統在促進電子政務發展、提高通關效率等方面保持著全面深入的合作。下一步,山東中行將繼續支援海關稅款擔保及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為企業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金融服務,切實服務於實體經濟,為服務山東省對外開放大局貢獻中行力量。(供稿:中行山東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