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城市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學黨史辦實事 助力黃岡管廊全線貫通

發佈時間:2021-11-30 10:22: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沈年慧 | 責任編輯:李科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建三局城市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始終貫徹“學黨史辦實事”精神,充分發揚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積極推進黃岡管廊工程順利建成。

一、以黨建為引領,助推管廊工程順利貫通

自工程開工以來,公司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成立以黨支部書記為首的黨員先鋒隊,將黨旗牢牢插在管廊建設一線,克服技術障礙、洪澇災害、嚴峻疫情,搶工期、奪時間,齊心協力、日夜奮戰,優化施工流程及工序,召開徵拆遷改協調會300于次,終於在全體成員的不懈努力下,今年10月中旬實現了10.32公里管廊工程順利貫通。

二、以民意為依託,首創打造一流民生工程

公司始終保持以人為本的投資理念,在施工開始前,積極收集民眾的意見共計100余條,以綠色建造為目標,項目部認真鑽研管道施工非開挖頂管技術,數次請來國內外非開挖專家論證,開展技術攻關、“金點子”頭腦風暴、合理化推薦、專題討論等群眾性創新活動200余次,最終決定大面積使用頂管施工,並且部分頂管採用國內首創的全國最大圓形頂管,不僅避免了明挖對周邊居民産生的影響,而且還提高了經濟效益,解決投資風險巨大的難題。真正的將投資的工程項目回歸於民,服務於民,領悟民生工程的本質。

三、以工程為載體,務實開展系列暖心服務

項目成立志願服務隊,積極參加屬地誌願服務工作。在黃州大道在建設過程中,克服層層阻礙,確保了黃州大道國慶節前的正常通車,保證了居民正常出行;疫情期間,黨員幹部主動請纓,提前返崗,協調黃岡市防疫指揮部後勤服務工作;抗洪搶險期間,項目部緊急召集管理人員及工人共計200余人參與防汛搶險任務,併為黃岡市堵城鎮龍王村防汛指揮所捐贈一批防汛物資。(圖文供稿:沈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