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築 AI 健康生態,愛莫科技成為首批護臉計劃成員

發佈時間:2021-11-30 09:51: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愛莫科技 | 責任編輯:李科

隨著近年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時代的潮流,人臉識別技術廣泛用於安保、移動支付等領域,大眾也越發關注人臉隱私安全問題。

在今年央視“3·15”晚會上,數家企業因違規抓取人臉數據受到曝光,加劇了大眾對個人資訊及隱私安全泄漏問題的擔憂。

因此,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倡議發起成立的“可信人臉識別守護計劃”應運而生。

近日,愛莫科技成功通過“護臉計劃”審核,成為首批“護臉計劃”成員。

“護臉計劃”旨在通過標準制定、測試評估、行業自律等手段,增進行業和社會共識,促進産業健康發展,為人臉識別技術和應用“正名”,促進産業健康發展。

愛莫科技作為領先的電腦視覺 AI廠商,在人臉安全領域有著豐富的技術沉澱,並持續探索結合隱私計算的識別方案,保障應用於零售、安防等業務場景的人臉安全。

未來,愛莫科技將加大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等人工智慧治理工作,全面保障國民個人資訊安全!(圖文供稿:愛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