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汶上縣供電公司:“四個加強”全力提升供電可靠性水準

發佈時間:2021-11-30 10:01: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馬蕭蕭 | 責任編輯:李科

今年以來,國網汶上縣供電公司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理念,堅持將供電可靠性管理作為一項常態工作進行深化,通過編制可靠性規劃、開展帶電作業、實施設備狀態檢修等措施,保證供電可靠性水準的穩步提升,全力打造一流配電網。

加強基礎管理。每月對比變電站、線路及用戶等數據,校對供電可靠性有關基礎數據,使供電可靠性具有及時、準確的基礎數據依據。每週編制工作簡報,通報故障停電有關單位,對延時停電、送電、重復停電、臨時停電等情況進行分析,找準原因,制定有效合理的解決措施。

加強停電計劃管理。做好供電可靠性的指標計算,以年度供電可靠性指標為基礎,對停電計劃進行優化與合理調整,進行供電可靠性的預測,推行“預先計劃,統籌安排”的工作方法。嚴格按照工程建設和生産檢修相結合的原則統籌安排停電,減少重復停電,縮短停電時間,壓縮停電區域。

加強施工方案管理。對所有涉及系統接入工作均要求編制《停電施工方案》,做到任何施工均有方案並進行最大優化。為了優化方案,儘量縮短停電時間,可靠性管理人員與輸、變、配、調等專工聯合審核《停電施工方案》,考慮採取帶電作業、臨時負荷轉移等措施來縮短停電範圍和停電時間,最大限度縮短施工和檢修工期。

加強設備運作維護。加強電力設備與線路巡視工作,制定責任管理制度並落實到位,對配網設備實施評級管理。盡可能趁早發現設備故障,積極採用帶電作業的方式,最大程度防止故障停電發生,達到提高供電可靠性目的。(供稿:馬蕭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