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 一鏈辦理  陽光政務 暖心服務

發佈時間:2021-11-30 10:01: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臨沭縣行政審批服務局 | 責任編輯:李科

臨沭縣行政審批服務局不斷深化“放管服”和“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強化制度創新,強化流程再造,深入開展一鏈辦理新模式,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不斷增強。

一是一窗受理邁向改革“新高度”。從只進“一扇門”到“一窗式”改革,臨沭縣讓群眾在享受便利服務之路上邁開大步。臨沭縣政務服務中心打造綜合審批服務區,推行“一窗受理、整合服務”,極大地提高了辦事效率,節省了群眾時間。臨沭縣還整合成立企業開辦服務專區,實行並聯審批,將企業開辦全流程時間壓縮到0.5個工作日。目前,臨沭縣政務中心正加快推進政務服務網臨沭分廳、“愛山東”臨沭分廳建設,目前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保持98%在以上,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全程網辦率保持在85%以上。線上和線下的事項整合辦理,極大的提高了群眾的獲得感和體驗度。

二是一鏈辦理跑出便民“加速度”。在“一窗受理”的基礎上,臨沭縣聚焦企業開辦、水電氣暖網、婚育、社保、餐飲等高頻事項,積極推動政務服務事項“一鏈辦理”,將“一事一流程”整合為“多事一流程”,變“不同窗口辦幾件事”為“一個窗口全鏈條辦一件事”。臨沭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還與郵政集團進行合作,簽訂了審批材料“雙向免費寄遞”合作協議,實現辦理事項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為打通便民服務“最後一公里”,全縣9個鎮街共依託村居服務場所建立村級便民服務站244個,實現行政村居便民服務站點建設全覆蓋。

三是全心服務便民利企“零距離”。臨沭縣政務服務大廳持續推行延時預約服務,讓企業和群眾在下班時間也能辦成事、辦好事。這一舉措獲得群眾紛紛點讚。政務服務“不打烊”,除提供延時預約服務外,還開通了“惠企政策雲課堂”,利用微信平臺、“幸福臨沭”和“愛山東”APP、企業群等方式廣泛宣傳各項惠企政策,引導企業通過山東政務服務網“政企直通車”線上發佈內容實時了解最新政策,實現“24小時不斷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