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構建“1254”體系架構深入推進支部特色品牌建設

發佈時間:2021-11-26 10:41: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邸望 | 責任編輯:李媛

為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準,定西市安定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以推進黨支部標準化建設為抓手,以“型光閃耀”特色支部創建工作為切入點,通過構建“1254”黨建品牌體系架構,積極打造精品黨建品牌。

圍繞“一條主線”:即以全面貫徹落實全市系統“146”高品質發展舉措,推動區局(行銷部)全面創先爭優為主線,牢固樹立黨建、業務深度融合,以黨建促業務的工作思路,助推區局黨支部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形成黨建+業務雙向融合黨建模式,將黨建的“軟實力”轉化為推動區局(行銷部)高品質發展的“硬支撐”。

把握“二個層面”:即抓好支委會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兩個層面,通過聚焦“人”這個關鍵因素,以“規範型、效能型、攻堅型”“三型”支委會建設和“學習型、紀律型、實幹型、服務型、引領型”“五型”黨員隊伍建設為基本內涵,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推動支部品牌效能最大化,為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的政治統領基礎。

突出“五個聚焦”:即聚焦根與魂,依託專題學與長期學相結合的方式,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切實築牢政治統領。聚焦學與悟,搭建“四制並進”學習模式,充分運用六種學習資源,引導廣大黨員持續提升政治理論素養,進一步築牢理想信念。聚焦責與效,構建黨建四級責任體系,壓緊壓實執行責任,將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實施,為踐行高品質發展理念築牢堅實組織根基。聚焦實與嚴,建立支委會診斷管理與黨員對標管理工作機制,以黨章黨紀教育常態化為抓手,完善內部管理制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地落細。聚焦創與引,建立“眾創”工作機制和組建“四支隊伍”,著力發揮創新驅動和先鋒引領作用,以典型引路、示範帶動,促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實現“四維效應”:即黨建+隊建,打造過硬職工團隊。通過採取以黨建帶隊建的方式,組織評選黨員先鋒崗,設立黨員責任區,建立先鋒隊,突出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力求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聚合效應。黨建+網建,增強渠道掌控能力。以黨小組為中堅力量,以全力推動行銷“五類終端”建設和“三大平臺”應用為目標,全力推進加盟終端的擴點增量和星級現代終端轉型升級,實現終端全面發展助推渠道掌控力的持續增強。黨建+專賣,構建良好營商環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規範捲煙市場秩序為目標,優化服務方式,嚴厲打擊各類涉煙違法經營行為。黨建+客戶共用健康市場秩序。以“共用”理念為目標,開展“隴之情*黨員結對示範店”和“同心築夢”黨建示範誠信互助小組建設,實現將支部特色品牌影響力向零售戶、消費者及市場輸出。(供稿: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