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數字經濟時代的最新商機——2021中國AIoT産業年會即將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21-11-24 17:02: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一

大數據和萬物互聯的概念已經提出多年,物聯網應用的場景也逐漸細化,AIoT不僅走入了尋常百姓家,也開始賦能千行百業。隨著企業對於數據的重要性認知不斷加深,數字化轉型的道路會走得越來越遠、越來越深。

與此同時,工信部等十部門聯合印發了《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正式吹響我國5G發展從規模建網向行業應用躍進的號角。此外,本次《行動計劃》還提出了“打好5G應用的團體賽”,強調技術融合、産業鏈上下游協同、場景打通。

在AIoT持續拓展場景、底層通信技術快速迭代的重要節點,企業如何抓住機遇進行業務創新?産業鏈上下游如何實現生態協同?物聯網通信技術發展趨勢如何?5G+AIoT將率先在哪些行業迎來爆發……毋庸置疑,從AIoT與5G的發展現狀中抽絲剝繭,研判其發展趨勢對於整個産業至關重要。

時值歲末年初、新舊交替之際,站在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節點,摯物AIoT産業研究院聯合物聯網智庫于12月9日在深圳機場凱悅酒店盛大舉辦千人規模“智微見著·踏‘物’尋‘機’|2021中國AIoT産業年會”。

智微見著源於成語知微見著,原意通過事物發展的微小細節,洞察其實質與發展趨勢,而在AIoT産業發展過程中,智慧化也在逐步滲透到人們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樣也仍存在一些未被智慧化輻射的細枝末節,以小見大,一方面,我們應該通過AIoT在不同領域落地的細節來洞察趨勢;另一方面,我們也應該進一步拓展AIoT在更加細分領域的應用。

踏“物”尋“機”源於成語踏雪尋梅,原意是文人雅士賞愛風景苦心作詩的情致。而在數字化時代,物聯網無疑已成為企業轉型升級的技術底座,各行各業都在借助AIoT、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進行業務創新,甚至是商業模式轉變,在探索中尋找新機遇。

物聯網智庫將匯聚一整年的洞察,站在智聯網“端-邊-管-雲-用-服”全産業鏈的維度,對未來幾年的行業發展給出自己的判斷。

屆時,摯物AIoT産業研究院還將重磅發佈《2021AIoT産業發展成果總結與2022趨勢預測》、《2022中國AIoT産業全景圖譜》、《2022中國5G産業全景圖譜》、“AIoT新維獎”評選結果。此外,2021中國AIoT産業年會還設置了展區,為産業鏈上下游提供優質的商貿展覽平臺。

本次産業年會匯集了艾靈網路、華為雲、聯想集團、施耐德電氣、塗鴉智慧、吾愛易達、希捷科技、星縱智慧、移柯通信、移遠通信、映雲科技等多家明星企業(企業按首字母排序),深度剖析涵蓋“端-邊-管-雲-用-服”的AIoT全産業鏈,總結産業年度發展成果,揭秘産業未來發展大勢,助力企業緊跟風向、把握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