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助推汽車産業科技化發展

發佈時間:2021-11-19 15:37: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何建昆 | 責任編輯:李媛

高合汽車在滬發佈第二款豪華旗艦量産車

近日,在高合HiPhi X基礎上,高合汽車發佈了第二款科技領先的豪華旗艦車——全球首款具有數字生命特徵的Digital GT——高合HiPhi Z量産定型車。11月7日,華人運通控股有限公司與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達成戰略合作,獲得50億元戰略支援。助力高合汽車在新能源智慧汽車、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三智戰略”新發展。

而此前,高合汽車以“場景定義設計、軟體定義汽車、共創定義價值”指導下誕生的首款科技豪華之作:以超跑+SUV的獨特外形、多場景可進化的智慧特徵成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産品,已經面向全國用戶量産交付,其銷量進入世界豪華車第一陣營。

此次高合HiPhi Z的發佈量産,使得高合汽車憑藉豪華雙旗艦戰略,進一步夯實第一豪華陣營汽車的品牌定位,並以瀑布式的戰略滲透到其他細分市場。

高合汽車創始人、董事長丁磊表示:“作為一名‘非典型’物理學家,我相信唯有超前的思想,才能穿越時空。愛因斯坦曾經説過,你不能像愛馬那樣愛一輛汽車。因為馬不像機器,它讓人産生感情,而機器不會顧及人的感情。但是,如果我們有能力把一個生命從出生以來的所有資訊集中起來,並用科學的方式進行處理,就能形成數字永生,它將不需要依賴肉體而存在。因此,基於數字生命的理念,高合汽車將數字靈魂注入機器,終極目標是創造真正永生的智慧數字生命體。讓‘機’因開始覺醒,同時延續科技豪華的DNA,這就是Digital GT。”

該車數字生命的中心,是全球首款多軸位移的車載數字機器人HiPhi Bot,高合將高智慧多維自動感應系統首次應用到量産車型中,用機械部件的智動和交互體驗,成就現代汽車內飾設計。從HiPhiGo到HiPhi Bot,是從“模擬智慧”到“數字智慧”的進化,讓它不僅能夠分辨你的位置,聽懂你的訴求,還能帶來類生命體的自由交互和情感陪伴。

據悉,高合HiPhi Z的95%量産內容已鎖定,將於明年4月北京車展期間亮相並開啟預訂,2022年內實現量産交付。(圖文供稿:何建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