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音控股入選“全國製造業單項冠軍”

發佈時間:2021-11-16 15:01: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傳音控股 | 責任編輯:李媛

近日,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公佈第六批製造業單項冠軍名單。傳音控股憑藉人工智慧深膚色影像移動終端的領先優勢,獲評“全國製造業單項冠軍”示範企業。

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是指長期專注于製造業特定細分産品市場,生産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産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業。工信部于2016年起開展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培育行動並於次年公佈了首批入圍企業名單,旨在引導企業專注細分領域創新、産品品質提升和品牌建設,突破關鍵領域短板。

長期以來,傳音深耕深膚色人群集中的新興市場,業務遍佈非洲、南亞、東南亞、中東和拉美。傳音聚焦“專特優精”的發展道路,深度洞察本地用戶拍照痛點及審美趨勢,在深膚色影像技術研究與應用領域多年鑽研,解決了用戶拍照難題,填補了行業空白。

截至目前,傳音已取得多項深膚色影像技術成果,包括深膚色人臉檢測技術,人臉特徵檢測技術,身體骨骼關鍵點檢測,深膚色人像分割技術,深膚色影像效果增強技術,深膚色智慧美顏技術,本地化場景檢測識別技術等十多項核心技術。計算攝影技術結合深度定制化的Camera器件,使傳音旗下影像智慧手機産品表現不俗,在複雜場景深膚色人臉檢出率、人像分割精度、拍照成片率、暗逆光深膚色人像美化效果等指標上領跑行業,為新興市場用戶帶來更專業的影像體驗。

此外,傳音影像研發團隊積累了海量的數據樣本,搭建起人工智慧深膚色影像數據平臺,研發了針對電腦視覺方向的自動化學習平臺,開發出多種基於深度學習的影像處理演算法模型並應用於實際産品中。領先的電腦視覺技術結合性能優化加速引擎,針對本地場景特徵和光源特性進行智慧處理,極大地改善了影像效果,助推影像手機産品不斷升級。

本地化科研和産品的獨特賣點,不僅是傳音與消費者建立良好紐帶的核心武器,也成為傳音保持高速增長的關鍵:據國際諮詢公司IDC的數據,2020年,傳音在非洲、巴基斯坦、孟加拉的智慧機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今年以來,傳音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根據最新的業績公告,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57.73億元,同比增長43.26%;凈利潤28.82億元,同比增長47.49%。

未來,傳音將繼續深入研究深膚色影像等本地化技術,打磨優質産品,進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及市場影響力,為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圖文供稿:傳音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