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碳産業領域 推動行業綠色發展 新華數科與中國投資協會達成戰略合作

發佈時間:2021-11-12 13:54:03 | 來源:光明日報客戶端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喬一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2021年11月10日,新華數科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投資協會于北京簽署戰略協議。新華數科董事長劉宏偉,新華數科首席發展官張健,新華數科副總裁張鑫鑫,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秘書長、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顧問張永貴,中國投資協會辦公室主任、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主任王新峰,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副主任白雪松、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常務副秘書長孔睿,項目主任賈儒軍等人出席了簽約儀式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會議提出,雙方將以“碳中和”産業發展為核心,充分發揮雙方資源優勢,在深度解讀國家政策的基礎上,開展碳中和領域的課題調研、項目開發、投資對接,最終實現産業項目有效落地。

圖為新華數科董事長、總裁劉宏偉會上發言

劉宏偉表示,在“碳達峰碳中和”國家戰略提出之時,我們將依託“中國碳産業網”的平臺影響力及整合能力,致力於提供碳中和産業領域全面、深度的政策解讀與調研、資訊服務與諮詢、項目投資與項目孵化,以研究碳産業領域的産業結構、發展趨勢以及未來變革的全局性、綜合性、戰略性、前瞻性的熱點及難點為發展主旨,助力國家雙碳目標的達成。他談到,中國碳産業網建立的五大宗旨是服務於國家碳中和目標的推進、服務於經濟社會的綠色轉型、服務於綠色低碳科技創新、服務於生態環境的高品質發展以及服務於國家碳中和政策的傳播與解讀。在此背景下,中國碳産業網成立的一年多來陸續開發了多領域的多個項目,如光伏發電項目、無廢城市項目、碳交易項目以及碳資産管理項目等等。“對於雙方的合作,我們可以本著先易後難,由近及遠的原則開展起來,聚焦雙方近期開展的項目,建立良好的互訪機制,積極溝通促進其有效落地。”

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秘書長、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顧問張永貴會上發言

張永貴表示,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以提升農林産業水準為己任,更好的發揮農林市場體系對農林增效和農民增收的作用,以更廣闊的視角、更長遠的眼光,引導中國農林産業創新發展、優化産業結構、提升增長動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系統性變革。目前,國家的各項標準以及行動方案在逐步制定與落實當中,各地方政府及相關企業對實現雙碳目標也處在積極探索的階段。雙方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切入點展開闔作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將通過雙碳發展的政策解讀、政策培訓、知識普及和宣傳為抓手,幫助地方政府和企業更好地踐行和實現目標。”

王新峰表示,本次合作是以“鄉村建設行動”“零碳建設行動”等國家政策為基礎,雙方將在産業項目引進、技術指導、論壇交流、産品銷售、培訓等方面展開闔作。中國投資協會農林與環境發展中心將對中國碳産業網的項目發佈、引進、實施,提供全程跟蹤服務。雙方將本著互惠雙贏、長期合作的原則,建立密切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