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互聯,商米智啟商業4.0時代

發佈時間:2021-11-08 10:02: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趙茜

在過去二十年中,網際網路對線下商業的革命正以更快的速度進行,中國已經走在世界前列,2013年,德國提出工業4.0,明確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將成為推動生産效率的核心技術,世界正快速步入基於"智慧物聯網"的"工業4.0"新時代。

在此歷史潮流下,商米始終致力於將商用IoT設備應用到各行各業,把數字化帶入到每個商業場景中,和全球生態夥伴一起構建萬物互聯的商業世界,通過BIoT的應用,以時代先驅之姿開啟商業4.0。

商米創始人林喆表示:“2017年之後,我們進入了數字經濟下的“新零售時代”,即商業 4.0時代。5G、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AI、區塊鏈等科技都成為推動數字經濟時代的關鍵因素;企業已不再強調線上、線下的單向流動變現,而是以全面的數字化為基礎,提升企業整體運營效率的同時,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滿足消費升級後多元化及個性化的消費需求。數字化將在更多企業中被更廣泛地需要。我們相信通過BIoT,萬物發生更多智慧互聯,一定會給社會帶來更加深刻的變革。BIoT領域內生態商家在圍繞線下和線上建立一體化經營體系的過程中,會涉入到産業鏈更多環節,向更廣泛的場景中滲透,通過全流程的數據沉澱驅動商業效益、效率的飛躍。面對正在全球蔓延的數字化浪潮,線下商業模式、運營模式、消費者的行為習慣都在不斷發生變革,中國在數字經濟與商業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已在全球領先,最有機會引領全球商業4.0標準。”

上海商米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專注于為客戶提供智慧商用設備及相應配套的“端、雲”一體化服務。公司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動智慧設備與商業領域的深度融合,堅持不斷提高産品組合寬度與細分行業場景縱深,並因此研發形成了由智慧商用設備、商用作業系統與IoT雲管理平臺所構成的商米産品及服務體系,專注于“1樓”與“1.5樓”,打造“端、雲”一體化服務能力。

面對全球商業4.0時代,商米卓爾不群的實力得以展現。商米通過搭建設備互聯互通基礎架構與一整套智慧設備管控體系,在“端”側不斷增強設備感知與連接能力,在“雲”側不斷豐富業務功能。通過不斷迭代升級産品及服務,持續賦能開發者、整合商等合作夥伴向用戶提供面向多樣化商用場景的解決方案。隨著商米持續匯集面向不同場景的眾多應用開發者及整合商等合作夥伴,其智慧商用設備得以進一步滲透餐飲、零售、本地生活等細分場景。

“端、雲”一體化服務能力的提升,是商米不斷進擊的動力。商米基於對移動支付的深度理解和技術經驗的積累,自2016年推出首款移動智慧商用終端後,商米已圍繞門店數字化累計研發推出40餘款産品,相關産品線主要包括智慧移動設備、智慧臺式設備及智慧金融設備。公司産品被廣泛應用於支付、點單、收銀、外賣、繳費、取號等場景。

目前,商米與超過24000個開發者合作,通過開創性的産品及多元化生態合作,與合作夥伴緊密聯結,共同打造競爭力,成為各行各業數字化的推動者。各行各業活躍商戶既有中小商戶,也有全球知名連鎖型商戶。與此同時,商米還在24個城市都打造了數字化門店的場景體驗空間——商米之家,為商家提供一站式購買硬體、軟體、網際網路服務、AI服務等門店數字化解決方案的體驗空間,讓商戶能夠更直觀地看到數字化解決方案。

在BIoT領域內,商米不斷突破強化自身,面對正在全球蔓延的數字化浪潮,線下商業模式、運營模式、消費者的行為習慣都在不斷發生變革,商米以全系列智慧商用IoT硬體為載體,基於商米OS,聯手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在零售、餐飲、服務、醫療等行業領域中,提供整體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幫助商戶實現線下場景的數字化。

歡享BIoT,智啟互聯未來。在全新的數字時代來臨之際,商米將繼續聯手合作夥伴,依託自身在商業物聯網領域多年的技術積累與技術産業化經驗,本著“利他”才能共贏的經營理念協同各類資源賦能合作夥伴,最終與全球的商戶們一起更好地擁抱數字化,使得物聯網技術在商用場景中得到廣泛應用以提高商品及服務的流通效率,讓更多用戶感受到來自BIoT的極致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