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貿職院亮相2021世界VR産業博覽會

發佈時間:2021-11-01 13:49: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姜瑜 | 責任編輯:李星

最先進的頭戴設備、最新的場景應用、最前沿的VR新科技……在2021世界VR産業博覽會上,各種“最”科技吸引眾多參觀者駐足,參觀者大呼“新鮮、好玩”。近日,2021世界VR産業博覽會在南昌舉辦,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袁孟輝教師工作室與江西乾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精彩亮相博覽會,現場展示近年來學院在VR專業建設領域的應用成果。學院黨委書記萬玉青、院長雷筱芬、副院長宋小兵,黨委宣傳部、教務處、産學研培發展中心等部門負責人現場觀展。

在為期四天的會展期間,來自省內外的參展商、觀展人員蒞臨學院展區觀展指導,學院安排了解説和演示的專業工作人員在現場服務,以飽滿的熱情積極主動與觀眾溝通,充分展示學院優秀成果,給予觀眾良好的觀展體驗。

近年來,學院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動VR産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號召,主動識變、求變,以VR産業發展為牽引,推動VR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學院2019年開始培養虛擬現實技術應用專業人才,2020年建設以通識教育、特色校園文化展示為主體的VR産業學院,逐步打造一套“産學研用”相結合的工貿VR産業發展模式。

據悉,在本屆博覽會上,來自全球的軟硬體供應商、內容製作與分發商、應用與服務提供方,以及電信運營商、ICT服務提供商等VR全産業鏈商家再次齊聚一堂,連續四年在這一最高舞臺展示並探索VR産業的現在和未來。數據顯示,本屆大會展覽面積達3萬平方米,參展企業多達216家。展會還設置了奧地利、南韓兩個分會場,進一步輻射歐洲和亞太市場。此外現場設置了近20場新品發佈會,並組織了中國VR50強企業路演暨VR/AR供需對接平臺發佈,集中展示成果轉化,助推産業落地。(圖文供稿: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