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企業給員工父母發放“孝敬父母金”近億元

發佈時間:2021-10-30 20:09: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彭雲桃 | 責任編輯:李媛

近日,總計677.46萬元的“孝敬父母金”承載著親人般的感情,從方大萍安鋼鐵公司分頭打到公司員工父母的6814個銀行賬戶上,數千個家庭又一次沉浸在歡樂中。

“孝敬父母金”是2018年萍安鋼鐵根據方大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議出臺的一項福利政策,以弘揚中華民族孝親敬老傳統美德。該政策明確,只要完成相關盈利指標,企業當月給員工的父母發放1000元“孝敬父母金”,直接打到員工父母或員工配偶父母的銀行卡上。

從2018年11月該公司首次發放“孝敬父母金”以來,到今年9月份,已累計發放“孝敬父母金”9668.87萬元。僅今年前9個月,就發放了7個月的“孝敬父母金”,金額達4734.70萬元。

“一個能孝敬員工父母的企業一定是個有擔當、有責任心的企業。”

“讓父母一起分享方大的發展成果,這樣一種大善大愛,令員工心存感恩。”

“方大集團是一個把‘對職工要好’落實到行動上、融入到文化裏的企業。”

……

每一次“孝敬父母金”打到員工父母的卡上,都能在員工及員工父母的心頭涌起陣陣幸福潮。

“方大企業真是好,在月度盈利的情況下,每個月給我200元敬老金,現在又發‘孝敬父母金’,以前我五個子女的錢全打到了我的賬戶上,就有5000元。現在兒媳婦的‘孝敬父母金’也轉到我的戶頭上了,又多了1000元,一共有6000元,真是太高興了!”檢測部員工鄒沿紅的父親鄒賽華高興地説。

鄒賽華是萍鋼的退休員工,如今已年過八旬,身體十分硬朗。看到子女們個個安居樂業,十分欣慰,感嘆兒女們趕上了企業發展的好時候。

讓孝愛文化植根于企業,最能觸動員工及員工家庭成員的心,凝聚起前行的動力。“孝敬父母金”等福利政策,將萍安鋼鐵這個“大家庭”與員工的“小家庭”緊緊連接,員工感恩企業的濃濃關愛,就會發自內心地主動幹工作,從而推動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開拓進取,不斷發展。(供稿:彭雲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