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軟通智慧攜手公安部交研所等夥伴助力無錫濱湖區打造車聯網創新示範高地

發佈時間:2021-10-27 13:50: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10月22日,智慧交通與車聯網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暨中國智慧交通管理産業聯盟年會在無錫市濱湖區啟幕。該論壇是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標準引領、安全車聯”為主題,深度聚焦智慧交通及車聯網發展新模式、新路徑。軟通智慧作為協辦單位全面參與本次論壇。

在車聯網的發展上,無錫依託國家級車聯網建設先導區和“雙智”試點城市的先發優勢,同樣先試先行。其中,濱湖區積極響應號召,基於雄厚的産業基礎及豐富的創新資源,在智慧交通和車聯網産業積累了較強的比較優勢和競爭優勢。

本次論壇上,由濱湖區政府主導、軟通智慧等企業共同參與建設的多個車聯網創新項目正式公佈,為全國範圍規模應用奠定堅實基礎。

示範引領,太湖灣車聯網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揭牌

會上,軟通智慧與無錫山水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無錫市物聯網發展辦公室等單位共同為太湖灣車聯網技術創新中心揭牌。

(右一為軟通智慧首席運營官李進)

該中心是立足濱湖産業特點,搭建的車聯網服務載體,整合多方的技術、運營、標準建設和資金支援能力,將服務於廣大車聯網企業參與産業生態構建,並與濱湖區高校聯合進行人才培養,實現以産、學、研相結合,科研、教育、生産不同社會分工在功能與資源方面開展協同與整合,達到技術創新在産業的上、中、下游對接與耦合,助推城市産業發展新生態。

其中,軟通智慧以“1+3+1+N”的建設思路,為太湖灣車聯網技術創新中心建設“一個平臺(智慧網聯雲控平臺)、三個中心(展示中心、辦公中心、測試中心)、一個實驗室(聯合倣真實驗室)、N個場景(智慧公交、全息路口、自動泊車、無人擺渡)”,全面打造車聯網産業創新的孵化基地,助力濱湖區車聯網環境基本覆蓋、産業規模基本形成、重點領域初步建設。

試點落地,馬山智慧公交試商用平臺正式啟動

圍繞“雙智城市”契機,濱湖攜手華為、軟通智慧等企業啟動建設了馬山智慧公交試商用平臺試點項目。會上,該平臺正式啟動。

馬山智慧公交試商用平臺是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濱湖地區車聯網(智慧網聯汽車)應用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初步規劃覆蓋耿灣線(部分)的智慧公交、旅遊接駁等特色應用場景,探索車聯網商用服務模式。建成後,進一步提升無錫(馬山)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對外形象和交通治理能力,協同市級車聯網雲平臺,以開發特色應用場景為重點,可為更廣泛區域內的用戶提供車聯網特色服務,有力支撐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慧網聯汽車協同發展試點建設工作。

攜手共建,軟通智慧與上下游夥伴簽署項目合作協議

今年以來,濱湖區還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聚焦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建設,傾力打造了力度空前的車聯網産業“政策大禮包”,成功引進了一批優質的車聯網産業項目。軟通智慧依靠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積累的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優勢,攜手多個上下游夥伴,緊抓機遇,共同為無錫車聯網創新發展獻智獻策。

會上,軟通智慧與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無錫山水城共同簽署交通視頻語義學習聯創實驗室項目;與無錫智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智慧公交戰略合作協議;與中國移動江蘇公司無錫分公司簽署基於5G通信技術層面車聯網合作;與江蘇晶眾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基於智慧網聯高精地圖技術合作。全面加強互聯互通,凝聚各方優勢,發揮合作合力,爭取打造標準,推動車聯網行業加速發展。


當前,智慧交通和車聯網産業發展的機遇已經到來。站在産業大潮的風口浪尖,軟通智慧將以具體項目為契機,不斷發力智慧交通與車聯網發展,與政府、優秀企業、生態夥伴一起,共建智慧交通發展之路,共築智慧車聯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