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成都圓滿舉辦

發佈時間:2021-10-27 15:51: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媛

10月23日至25日,以“展示、交流、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第80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四川成都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圓滿舉辦。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教育部紀檢組原組長田淑蘭,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第80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組委會主任王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行業協會商會黨建工作部一級巡視員劉岩,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培俊,四川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瑾,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劉筱柳,四川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瀾濤等領導及嘉賓于23日出席了開幕式活動。

“這是一次專業性的行業展會,也是一次具有影響力的品牌展會,更是一次綜合性的展會。”王富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是教育裝備行業的風向標和晴雨錶,本屆展示會在“新基建”“雙減”等政策深入推進的背景下舉辦,重在展示教育裝備助推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的最新成果,旨在宣傳先進的教育裝備産品、模式和理念,進而推動教育現代化發展。

本屆展示會為期3天,展出面積20余萬平方米,吸引了1300余家企業參展,並同期舉辦了“第二屆教育裝備學術大會”、“中小學勞動教育與綜合實踐發展論壇”“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綜合實踐與勞動教育基地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新時代全國學校衛生與健康教育峰會”“急救教育試點工作交流活動”等30余場活動。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屆展示會專門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應急方案,實行人、物、環節的管控和消殺,特別增設臨時核酸檢測點和現場隔離室,採取資訊排查、健康監測、紅外測溫、限流觀展等一系列措施。

同時,本屆展示會採用線上線下同步互動的辦展模式,“線上中國教裝展”共設置了十大主題展館,集産品展示、成果交易、高端論壇、合作交流於一體,打造360度全景線上展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