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共用商機!2021柯橋秋季紡博會即將啟幕

發佈時間:2021-10-19 17:01: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柯萱、伍新永 | 責任編輯:張青

相約柯橋,收穫金秋。10月26-28日,第23屆中國紹興柯橋國際紡織品紡博會(秋季)(簡稱:2021柯橋秋季紡博會)即將在紹興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啟幕。創辦23年來,紡博會依託柯橋區紡織産業和中國輕紡城市場優勢,堅持“引領全球紡織趨勢,展示時尚科技魅力,推動産業轉型升級,搭建供需貿易平臺”理念,積極為供採雙方搭建商貿溝通、資訊交流、時尚推動的良好平臺。

目前,本屆紡博會招商招展工作已順利完成,展會共設1315個國際標準展位,展覽面積達2.6萬平方米,將有500余家優質企業參展,主要展品為紡織布料、紡織輔料(原料)、家用紡織品、創意設計等。同期舉辦紡織工業展、紡織機械智慧製造展、時尚設計展、進口布料展、知名企業創新成果展、“柯橋優選”品牌展、紡織貿易服務展等展會。本屆紡博會延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進一步打響“數字紡博”品牌。展會一如既往加強對服裝家紡類上市企業和中國紡織服裝競爭力500強企業的招商力度,致力於為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對接平臺,立足國內大迴圈,暢通內外“雙迴圈”。

2021柯橋秋季紡博會召開在即,籌委會各項工作都已有條不紊地準備就緒,參展商們也正積極備展,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那麼,屆時將有哪些新産品、新技術、新工藝驚艷亮相?展商們對這屆柯橋紡博會有什麼新的期待呢?

紹興洛嘉紡織品有限公司研發總監蔣佳東表示,公司將攜多珠多色新工藝繡花亮相紡博會。洛嘉紡織主營特種繡、珠片繡等婚紗、禮服、女裝類用面輔料,公司以外貿為主,産品遠銷土耳其、沙特、迪拜等中東國家和地區。繼多年前參加柯橋紡博會後,本次洛嘉紡織再度回歸,希望充分發揮展會對外宣傳的窗口作用,讓更多國內外客戶了解公司産品類別,樹立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去年疫情以來,該公司用機器替代純手工繡花,降低産品成本,提升生産效率,並結合電腦機械的迭代革新,開發出絲線、繩子、金銀絲、珠片、3D花朵等三合一或四合一的多珠、多色繡花,為服裝和各種裝飾用品行業添加色彩。

“本次紡博會,公司將重點推出最新研發的多珠、多色繡花,比如這款産品採用珠片、珠管和金銀線的三合一繡花,顏色豐富、時尚大方,採用最新工藝,相信能得到客戶青睞。”蔣佳東説道。他介紹,在目前嚴峻的國際形式下,公司正積極調整發展策略,致力於以內銷為著力點,開拓更多國內做婚紗、禮服的客戶,逐步轉為外銷和內銷兩條腿走路的局面。本次參加柯橋紡博會,一方面是看重柯橋常駐外商較多,希望通過展會平臺認識更多的國外代理,另一方面是看重紡博會越來越大的品牌影響力和號召力,以此拓展國內市場,獲取更多有效前沿訊息。

紹興柯橋惠樂紡織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祁堅強認為,柯橋紡博會是“實效大展”,是擴寬銷售的好渠道。他表示,就惠樂紡織而言,柯橋紡博會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因為在國內外行情低迷的形勢下,今年春季第一次參加就通過這個平臺認識了許多潛在客戶,經過後續維護收到了來自印度和埃及的兩個客戶的數萬米訂單。因而,本屆秋季紡博會,惠樂紡織提早就預定了48平米展位,屆時將帶來1000餘款公司的主打産品和最新研發的新品。

據了解,惠樂紡織主營女裝、褲料、針織、梭織等多元化、差異化産品,為迎合當下市場需求,公司加大研發力度,最新開發出無氨綸彈力布料和再生環保系列布料,這也是本次紡博會將重點推出的産品。公司曾經以歐美市場為主攻方向,外銷佔70%左右,與許多知名品牌有過合作,年銷售量達數百萬米。受疫情影響,不斷加大市場開拓力度,朝著中東和國內市場拓展,並取得一定成效。第二次參加柯橋紡博會,祁堅強信心十足,相信通過這個平臺將結識更多新客戶,助力公司長遠發展。

紹興柯橋常發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甄媛信心滿滿地説,“深耕數位印花,與紡博會攜手前行。”不知從何時起,柯橋紡織圈裏“數位印花,就找常發”悄然流行,也許正是從第一次參加紡博會開始,種下了這樣一粒種子,連續近十年參展,讓這粒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打響了長髮數位在柯橋紡織行業的知名度。常發紡織專業提供時尚女裝、男式襯衫、頭巾圍巾等印花布料,公司設計的花型,時尚、生動,立體,緊跟世界時尚潮流,産品遠銷美國、歐洲、東南亞、南美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

據甄媛介紹,公司擁有十余人的研發設計團隊,每年開發新花型將近2萬個,每個月産能超過100萬米。近年來,為進一步擴大公司市場份額,長髮紡織一方面向上有延伸産業鏈,並全國佈局,目前已在義烏、盛澤、杭州成立辦事處,天津辦事處也即將開業,經營數位印花紙;另一方面上新數位印花設備,在節能減排、提高生産效率上下功夫,保證持續為客戶提供具有競爭力的産品,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

作為柯橋紡博會的鐵桿粉絲,常發紡織已與紡博會攜手走過了十年,本次將帶來600餘款最新研發的時尚印花産品。甄媛表示,從一開始的標攤到如今的特裝展位,紡博會讓我更深入了解到客戶需求,並收穫意想不到的訂單,見證了常發紡織一步步發展壯大,給公司帶了持續發展的動力,未來還將繼續攜手前行、共同進步。(圖片及供稿:柯萱、伍新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