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大北農科技獎全球發佈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1-10-19 09:43: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張青

10月17日,由大北農集團主辦的“第十二屆大北農科技獎全球新聞發佈會”在中國科技會堂隆重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戴景瑞,中國農業大學教授譙仕彥,大北農集團常務副總裁、首席科學家易敢峰,大北農集團總裁助理、研發服務平臺總裁、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丹玉,大北農科技獎辦公室主任張子平以及推薦單位代表出席會議。

易敢峰博士代表大北農集團講話時指出,大北農集團自創建以來,始終堅持“奉獻社會、強大國家”的企業理念,1999年設立大北農科技獎,已經成為集團公益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家科技獎勵的重要補充,其目的是通過科技獎勵推動農業科技創新,促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搭建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加速從“0到1”的原始創新,從“1到100”的技術創新,從“100到千萬到億”的成果轉化和産業創新。

大北農科技獎獲獎代表譙仕彥教授表示,自己曾獲得過大北農科技獎,又兩度通過大北農集團提名獲得國家科技獎。大北農科技獎搭建的“産學研”合作平臺,加速農業科技成果轉化,造福農民,受益社會。功在當代,利在韆鞦,隨著時間的推移,將越來越彰顯大北農科技獎的作用和生命力。

戴景瑞院士代表評審委員會做評審工作報告指出,大北農科技獎是一項志存高遠、著眼未來、激勵人才發展和成果推廣的科技獎項,對中國的農業科技創新帶來極大的促進作用,對農業科技進步帶來巨大貢獻。大北農科技獎在評審上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關注成果的創新性、技術的先進性、為社會創造的價值和推廣應用潛力。

張子平主任對第十二屆大北農科技獎進行介紹,指出本屆大北農科技獎全新升級,獎勵更大範圍、更高獎金、更多數量和獎項等特點。獎勵範圍包括作物科技、生物育種、畜牧科技、智慧養殖、疫苗科技、疫病防控、植物基因工程、動物基因工程、基因編輯、生物科技、微生物科技、水産科技、植物營養與保護、農業資訊化與大數據、農業工程與農業生態環境等重大科技成果。總獎金1000萬,獎勵52項科技成果,其中特等獎2項,每項50萬;一等獎10項,每項30萬;二等獎20項,每項20萬;創新獎20項,每項10萬,這是農業行業中獎金數額最大、含金量最高的科技獎勵之一。

據悉,大北農科技獎是1999年由大北農集團出資設立,辦獎二十二年,共頒獎十一屆,前十一屆共收到申報項目2804項,獎勵總額3891萬元,有409位專家獲得獎勵。

本屆大北農科技獎將面向全社會廣泛徵集農業科技成果,徵集時間截止到10月31日。只要成果創新性強、技術水準高、可轉化程度高,對社會有重要貢獻,都具有分享1000萬元獎金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