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無錫)車聯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將於10月23日在錫山開幕

發佈時間:2021-10-18 15:5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媛

據悉,代表車聯網技術高水準的平臺,全球範圍內車聯網産業高規格行業盛會——第二屆中國(無錫)車聯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于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在江蘇無錫·錫山隆重開幕。本次高峰論壇由江蘇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無錫市錫山區人民政府、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以車聯新時代·賦能新錫望為主題,是“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重要論壇之一。

本次高峰論壇,將邀請來自高校、汽車、通信、交通等領域的行業大咖和資深人士參會,是一次值得期待、令業界矚目的車聯網産業盛宴。在23日下午的主論壇上,主辦方不僅邀請到國內外院士、專家進行精彩的主題演講;更是首次發佈圍繞錫山區建設“國家級江蘇(無錫)車聯網先導區核心區”和“國家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慧網聯汽車協同發展試點城市核心區”的一系列任務。此外,主辦方還將組織參觀無錫車聯網小鎮、錫山車聯網運營管理中心等交流活動,全方位展示錫山區建設車聯網的核心競爭優勢、産業生態體系及建設成果。在24日上午舉行技術論壇上,將圍繞車聯網、智慧交通、智慧駕駛等熱點領域話題進行主旨演講、開展圓桌論壇研討。本次高峰論壇將加強車聯網産業建設者之間的交流合作,有力推動錫山區、無錫市乃至長三角區域的車聯網産業開放融合,進一步打造創新發展的健康産業生態,助力車聯網産業快速發展。

江蘇省無錫市是國家車聯網先導區建設示範區,也是“兩部一省”共建的國家智慧交通綜合測試基地,隨著技術、人才、資本、項目等創新要素集聚,無錫正加速車聯網示範區向更大規模、更高層次發展。錫山區作為無錫市車聯網發展的核心區,主要圍繞建設“一基地、兩中心、多場景”的總體目標,致力於建立一個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産業化基地,打造車聯網數據服務運營中心和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展示中心,通過構建智慧駕駛和智慧交通核心應用場景,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車聯網創新發展高地。計劃至“十四五”末,實現全區車聯網覆蓋,以技術、標準、産品、應用和服務體系為核心的産業生態初步建立,並形成200億元的車聯網産業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