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東省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員(學生組)職業技能大賽收官落幕

發佈時間:2021-10-15 14:27: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 責任編輯:李星

10月14日上午,由山東省交通運輸廳主辦、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山東省“技能興魯”交通運輸行業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員(學生組)職業技能大賽在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落下帷幕。經過激烈的角逐,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摘得大賽一等獎,山東職業學院和濟南市技師學院獲評二等獎,山東交通技師學院和山東交通職業學院獲三等獎。

省交通運輸廳事業服務中心安全處處長鹿俊峰、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李秀英、省交通運輸事業服務中心安全處副處長蘭桂鈺、省交通運輸事業服務中心安全處一級主任科員邵輝、青島地鐵運營分公司站務部經理姬艷飛以及各參賽院校師生等參加閉幕式。閉幕式由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團委書記劉曉平主持。

閉幕式上,裁判長姬艷飛對本次大賽做出了細緻點評,肯定了參賽選手認真拼搏的精神,指出了需要提升的弱項,並對為本次比賽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次大賽共有省內8所職業院校參加,為城市軌道交通大賽以來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大賽邀請了濟南地鐵和青島地鐵的專家執裁,首次實現全部由企業的專家擔任裁判工作,不僅確保了比賽公平公正,而且推動了校企合作,以賽促學、以賽促教。

大賽得到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領導及全體師生的大力支援,從5月份開始籌備到比賽正式開始歷時近半年的時間,學校領導、教師從設備調試、選手選拔、大賽技術方案、賽項組織等進行了的細緻安排,確保了比賽順利進行。

經過10月12-13日的理論知識考試與技能競賽的角逐,大賽圓滿結束。

頒獎儀式上,鹿俊峰處長對本次比賽的安排和各位選手的表現給予高度讚揚,並勉勵同學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繼續發揚勤學苦練精神,進一步堅定學習信念,堅信技能強身,堅持技能報國,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展現出更加積極進取的良好風貌,展示出更加團結協作的敬業精神,為成就夢想和精彩人生持續奮鬥,打下更加堅實的創業創造基礎,努力為交通強省建設不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圖文供稿: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