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縣煙草專賣局開展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

發佈時間:2021-10-15 14:28: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史建國、呂文凱 | 責任編輯:李媛

為普及網路安全知識,維護國家網路安全,近日,尉氏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嚴格按照《網路安全法》及行業相關要求,緊緊圍繞“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主題,組織開展2021年“網路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

一是做好宣傳,深化網路安全意識。積極開展網路安全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通過推送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內容、鼓勵職工參加網路安全宣傳周微視頻徵集活動,全面普及網路安全知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網站公告、LED屏等平臺,發佈網路安全宣傳標語、視頻等內容,下發網路安全提醒信,重點宣傳網路安全注意事項,倡導文明上網行為。

二是加強學習,提高網路安防技能。向員工分發《個人資訊安全防護手冊》,用簡潔明快的形式、簡單易懂的語言重點講述了電腦、手機、QQ、微信、電子郵件等的安全使用和防護方法;安排員工參加中國煙草網路學院《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及相關配套法規的學習培訓,鼓勵員工參與網路安全知識問答,培養職工安全上網、依法上網的良好習慣。

三是加強監測,構築網路安全防線。組織相關人員對單位系統網路安全設備、應用系統等進行全方位排查,綜合運用技術和管理手段,保障內外網設備和系統運作安全;加強網路安全日常監測力度,對網路異常、惡意攻擊等情況實時監測,及時處理,消除網路安全隱患,堵塞網路安全漏洞,保障各業務系統正常運作;組織開展季度網路安全應急演練,通過制定演練計劃和應急預案,切實提高應急保障能力。(史建國、呂文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