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吉林發佈”粉絲節在梅河口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21-10-13 10:06: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攝影 蔣盛松 | 責任編輯:張青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吉林網承辦的第八屆“吉林發佈”粉絲節活動於10月12日正式開啟。活動第一站,來到了有“東北明珠”之稱的——梅河口市。

梅河口有著悠久的釀酒歷史和啤酒文化。為進一步提升梅河啤酒品牌,近年來梅河口傾力打造充滿激情、充滿活力的啤酒城市。粉絲團來到世基啤酒生態小鎮,調研採訪生態啤酒小鎮的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在主題公園中了解到了梅河啤酒的前世今生,也品嘗到了特色梅河精釀啤酒。

在世基啤酒生態小鎮的浪漫公園,各種花卉映入眼簾,叢叢盛開的鼠尾草織出紫色的錦緞,成片的大花海棠烘托出熱烈浪漫的氛圍,粉絲團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照打卡留念。浪漫公園對植物的選擇上以因地適宜、四季有景為原則,在不同季節播種不同的花卉,隨著季節變化,呈現不同的繽紛花海,展現“春夏秋觀花,冬觀幹加雪”的景觀效果,也讓粉絲團嘖嘖稱奇,來自中國青年網的記者表示:“在浪漫公園中駐足觀賞,能夠感受梅河口獨有的愜意與閒適,是值得推廣的民生工程。”

中午在爐香莊園休息過後,粉絲團將啟程繼續採訪調研之旅。午休期間,粉絲團與莊園創始人徐振家聊天時了解到,該莊園已被省文化和旅遊廳評定為三星級旅遊民宿,徐振家也作為李爐鄉非公企業黨支部書記,帶領鄉親們一同建設,使莊園成為了域內外遊客觀光度假的理想打卡地。

“一個城市今天的定位,將決定今後幾年以至幾十年的發展狀態。”10月12日下午,第八屆“吉林發佈”粉絲團走進了梅河城市規劃館。城市規劃展覽館是梅河口市現代服務業示範區文化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從城市歷史、總體規劃、産業佈局、建設成果等方面,全面地展現梅河口經濟社會取得的成就和未來規劃建設的藍圖。

今年9月8日,梅河新區正式掛牌,為吉林高品質發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梅河口始終堅持對標上海、深圳等發達地區,不斷提升服務企業的能力和標準,産業齊頭並進,項目遍地開花,吸引到了魯南制藥、天衡藥業、浙江傳化、瀘州老窖、長春建工、北方建材、江楠集團等一批知名企業相繼入駐。

之後,粉絲團又參觀並了解了高新區步長制藥谷紅GMP項目以及四環制藥惠升胰島素二期項目。制藥産業的蓬勃發展促進了梅河口産業轉型升級,從而推動了醫藥健康産業和食品加工産業的集群集聚發展。

隨著夜幕的降臨,“梅小野的星光花海”成為了梅河新區最耀眼的景點。星光花海,晝夜如夢,斑斕的燈光與爛漫的花海融為一體,仿佛是一齣美妙的舞臺劇;燈光螢火、燒烤營地、露營基地等多個網紅打卡點更是讓粉絲團目不暇接,驚嘆不斷。來自中新社的記者讚嘆:“這是我第一次來梅河口,領略到了這星光花海黑夜如白晝的燈光,真的有不一樣的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