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白鹿攜手成都大運,第九屆白鹿·法國古典音樂季璀璨啟幕

發佈時間:2021-09-30 12:21: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深秋最浪漫,白鹿覓佳音。9月28日晚,第九屆白鹿·法國古典音樂藝術季在白鹿上書院隆重啟幕。同時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名單在開幕式上全球揭曉,為浪漫的古典音樂季注入了一股青春亮麗、活潑時尚的音樂力量。

本屆音樂季由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成都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香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策劃執行。開幕式上,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藝術家、國家省市領導歡聚一堂,在古老優雅的百年建築裏,共同聆聽和欣賞這場別致的音樂藝術盛會。

浪漫古典震撼人心,璀璨星光點亮白鹿

本屆音樂季一如既往地堅持高品質、國際化、專業性的調性,踐行“用音樂對話世界,讓世界了解彭州”活動主題,邀請國內眾多優秀音樂藝術家、知名交響樂團、重奏團走進白鹿,帶來精彩的高品質音樂藝術盛會。

開幕式上,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Bruno Bisso、中共彭州市委書記王鋒君、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卿尚霖精彩致辭。領導嘉賓、藝術家嘉賓代表共同上臺開啟啟動裝置,正式啟動第九屆白鹿·法國古典音樂藝術季。悠揚的歌聲、抒情的大提琴、激昂的交響樂,匯整合一片音樂的海洋。

本屆音樂季開幕式音樂會由國內知名的四川交響樂團擔任表演樂團,國際著名指揮家洪毅全擔任樂團指揮,與國內優秀高音歌唱家王傳越、宋元明,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付迎娟、專業音樂院校師生共同演繹。開幕式音樂會以百年建築上書院為舞臺背景,精選中西方古典音樂經典作品與新時代主旋律作品、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進行演繹,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音樂與科技互動,為大家帶來難忘的音樂藝術之旅。

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名單全球揭曉,古典與時尚精彩碰撞

本次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名單在音樂季開幕式上正式全球揭曉,古典音樂與大運會歌曲的精彩碰撞,是音樂與體育的融合,也是古典與流行的跨界合作。

據了解,成都大運會歌曲徵集活動自去年11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全球音樂人及各行業音樂愛好者的廣泛支援和積極參與,共徵集到來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2700余件音樂作品。經過大眾網路投票和專家委員會多輪評審,最終有20首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脫穎而出,並現場發佈。活動現場還同時公佈了“成都大運會歌曲大眾徵集優秀作品”獲獎名單。

音樂會在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青春之光》中拉開帷幕,伴著歌手嘹亮的歌聲,20個舞蹈演員踏起節奏感歡快的舞步。白鹿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們唱起《乘著歌聲的翅膀》,隨後《奧菲歐舞曲》《月光》《吉諾佩蒂》《法蘭多爾舞曲》等西方古典音樂經典作品為觀眾們帶來一場震撼的視聽盛宴。隨著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在成都等你》的唱響,音樂會緩緩落下帷幕。“在成都等你”,寓意著大運會在成都等你,也寓意著美麗的白鹿和美妙的音樂在成都等你。

音樂演繹藝術之美,升級打造白鹿音樂産業

據悉,從9月28日至10月31日,在彭州白鹿音樂小鎮還將舉辦白鹿書院·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古典之音·大師講堂、走進鋼琴藝術特色學校、禮讚百年輝煌·高雅藝術進社區、紅色經典主題音樂會、古典音樂藝術街頭展演、閉幕式音樂會等一系列高品質音樂藝術活動。同時,結合國慶佳節和慶祝建黨百年主題,融入了更多具有紅色元素的主題活動。

白鹿音樂小鎮是成都建設音樂之都的五大音樂小鎮之一,白鹿•法國古典音樂藝術季是成都走向國際的一張音樂文化名片。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通過白鹿音樂季進一步助推白鹿音樂文旅産業持續健康發展,將白鹿打造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最亮麗的一張音樂文化名片,讓白鹿不只是彭州的白鹿,更是世界的白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