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在江蘇省率先完成畜禽遺傳資源普查入戶登記工作

發佈時間:2021-09-16 09:52: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傅廷鳳、邱祖清 | 責任編輯:李媛

9月14日,在百餘名普查員連日來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市溧水區在江蘇省率先完成了全域8個鎮街111個行政村1000余家養殖主體的畜禽遺傳資源普查入戶登記工作。

據了解,南京市溧水區農業農村局成立了普查工作領導小組,組建起125人的區、鎮、村三級普查人員隊伍,建立“溧水區畜禽遺傳資源普查微信群”,並如期在全區按東片和南片分兩場對8個涉農鎮街開展普查與登記現場培訓;及時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我區畜禽遺傳資源普查與登記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各級普查與登記工作任務和時間節點;創新思路迎難而上,運用“線上+線下,統一審核,集中錄入”工作模式開展普查,全力克服前一階段疫情給普查工作帶來的不利。各項舉措的相繼實施,為高品質完成第三次全國畜禽遺傳資源普查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連日來,南京市溧水區100多名普查人員對轄區內8個鎮街111個行政村1000余家養殖主體進行調查。普查人員按照應查盡查、應收盡收、應保盡保的原則,嚴格執行普查要求,通過逐戶走訪,登記上報“青腳麻雞2號配套係”“新興黃雞Ⅱ號配套係”“湖羊”“長白豬”等畜禽種質資源。截至9月14日,溧水區已在江蘇省率先完成了畜禽遺傳資源普查入戶登記和系統錄入工作,並邀請專家對數據錄入品質進行把關。接下來,資訊核查、資料匯總和報送等工作將按計劃有序推進。(傅廷鳳、邱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