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惠保”今日正式發佈上線

發佈時間:2021-09-15 14:11: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9月14日,為濟寧基本醫保在保人量身訂制的普惠性商業醫療保險“濟惠保”上線發佈會在濟寧順利舉行。濟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宏偉,濟寧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張玕,濟寧市醫療保障局局長孫穎,濟寧銀保監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孫清浩,人保財險濟寧市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立輝,人壽財險濟寧市中支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辛穎,人壽保險濟寧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勇,騰訊微保副總裁楊海松等出席並見證了“濟惠保”的正式發佈。

(現場啟動儀式環節)

“濟惠保”是由濟寧市醫療保障局指導,濟寧銀保監分局監督,人保財險、人壽財險、人壽保險等多家保險公司(排名不分先後)共同承保,騰訊微保提供技術支援,立足濟寧市醫保政策,滿足群眾多層次需求的高性價比、普惠性補充醫療保險産品。

(濟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宏偉成功投保“濟惠保”)

隨著醫療保障制度的不斷完善,基本醫保參保群眾的醫療費用負擔得以減輕,不過一旦罹患重大疾病,仍需面對高額醫療費用壓力,“濟惠保”是如何緩解這一壓力的,發佈會上,出席活動的市醫保局、銀保監分局領導、主要承保公司代表及微保嘉賓通過圓桌訪談的形式,為濟寧市民做出了相關解答。

(圓桌訪談)

“濟惠保”作為一款不限年齡、職業、健康狀況,專為濟寧基本醫保在保人員定制的緊密銜接基本醫療保險的商業健康保險産品,每人每年僅需花費99元就能享受最高230萬元的健康保障,參保人可實現便捷理賠結算,大大增強了家庭抵御醫療費用支出風險的能力。

據悉,“濟惠保”無論男女老少,統一定價,不限年齡與戶籍,只要是濟寧基本醫保在保人員,不限健康狀況,無需體檢,均可參保,既往症同樣可保可賠。此外,“濟惠保”責任不僅涵蓋住院醫療自付費用,同時還包含部分自費藥品費用,線上參保方便快捷,支援醫保個賬直接購買,一人可為全家投保,真正通過網際網路平臺全面實施“網上參保”、“掌上參保”,逐步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和“濟惠保”一站式結算,解決“看病墊資、理賠跑腿”的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