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城管走進“網格”,合力美化居住環境

發佈時間:2021-09-08 13:31: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黎元、劉力、尹雪 | 責任編輯:李媛

“大媽您好啊,這邊是小區公共區域,可不能毀綠種菜啊。”9月6日上午10點,南京市棲霞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邁皋橋中隊聯合公眾委員、志願者加大力度巡查清理違規菜地,竭力為廣大市民提供整潔的宜居環境。

一直以來,棲霞城管積極踐行“721”工作法,在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中,城管隊員、公眾委員、城市治理志願者多方力量形匯聚成合力,為城市發展亮出了一張你我共建的優質名片。“近期我們開展的小區巡查重點是查看有無違規建設及毀綠種菜的行為等,通過巡查發現,及時督促整改,營造乾淨整潔的小區環境。”棲霞城管工作人員説,巡查過程中執法隊員發現禦龍灣F區居民反應有兩戶家裏窗戶臺外面違規安裝了晾衣架,E區一樓居民在公共區域種菜,公眾委員、城管隊員立即聯繫小區相關負責人詢問情況,並向業主説明窗臺外面安裝晾衣架不僅影響小區整體環境的美觀,更是存在物品高空掉落的隱患,業主均表示理解並表明會儘快拆除。面對公共區域種菜的業主,公眾委員也是向其宣讀了《南京市城市治理條例》第三十五條針對公共區域範圍內種植蔬菜的相關條例,並聯合城管隊員督促其現場整改、清除,並由小區物業負責恢復綠化。

下一步,棲霞城管將繼續對轄區有損環境美觀的情況進行巡查整治,尤其對還未清理到的菜地,將繼續全面清理,並落實長效管理機制,遏制違規種菜現象的勢頭蔓延;對清理後的地塊,也將聯合相關部門制定善後措施,平整場地,盡可能地提高綠化率,進一步促進城市品質提升。(圖文:黎元、劉力、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