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開學 雲課堂:南京瑯琊路小學籌備“發現雲校”工作

發佈時間:2021-09-02 10:40: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左亞、戴媛 | 責任編輯:李星

9月1日上午,為明確新學期學習目標,加強素養引領、美好學生的養成教育,為新學期創造良好開端,南京市瑯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舉行以“雲端起航,遇見更美好的自己”為主題的線上開學典禮暨精進月開幕式。

據悉,目前南京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階段,本次南京市瑯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開學典禮採用特殊的線上模式,分為“起航”“精進”和“美好”三個篇章。由學生素養處老師將開學典禮視頻推送到班主任群,班主任轉發至班級QQ群,全體師生線上共同參加典禮。

雲端升旗 學習奧運精神

伴隨雄壯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本次線上典禮拉開序幕。今年暑假期間,中國運動健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精彩表現、競技精神,讓全國人民為之沸騰。

學生演講環節,學生代表以“奧運明星我知道”為主題分享了暑假期間觀看2020東京奧運會的感受,四年級學生柯辰熠説道:“我很喜歡乒乓球選手馬龍,他是一個超越時代的運動員,他把對乒乓球的熱愛,做到了極致。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體育健兒們敢於爭先和不畏艱難的精神,學習他們苦練本領、不斷突破的奮鬥品格,爭做新時代好少年!”

雲上課堂“發現雲校”工作

據悉,今年秋季學期是中小學全面落實“雙減”有關部署要求的第一個學期,要把落實“雙減”工作部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發揮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積極推進基礎教育高品質發展,充分激發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積極性創造性,以深、細、嚴、實的作風,下大力氣做強做優校內教育,健全學校教育品質服務體系,切實做到教師應教儘教、學生學足學好。

南京市瑯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校長季紅兵在致辭中提到,除了要積極落實“雙減”政策外,學校目前正積極籌備明園“發現雲校”工作。根據江蘇省教育廳《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中小學線上教育教學工作的通知》要求,學校結合實際情況,規範實施疫情防控延期開學期間線上教育教學工作,進行“發現課堂”教學改革,開展明園特色“發現雲校”線上教學活動。線上教學與線下教學理念一致,踐行“三學三問六度發現”的課堂教學模式,教師備課時從啟學、研學和悟學三個方面進行充分思考,做到“學生是課堂的主人,一切以學生的發展為主”。

疫情當下 發出線上倡議

“疫情給我們上了一堂沉痛的生命教育課,我們每個人要學會敬畏生命、守護生命,要致敬逆行的醫護人員,致敬平凡的城市守護者,他們才是我們最應追的‘星’……”家長志願者在開學典禮中説道。

線上上典禮“美好”篇章,南京市瑯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全體學生共同倡議,在“雲上課堂”上端正學習態度,在老師指導下,科學制訂居家學習計劃,努力做好各自的學習管理。

據了解,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南京市瑯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精進月活動即將開場。該校精進月活動從“德、智、體、美、勞”和“心育”六個方面展開,將以《新生手冊》《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引領,指導學生培養良好的線上線下學習習慣。(圖文:左亞、戴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