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網與寧波市江北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2021-08-31 14:22: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8月30日,由寧波市商務局、江北區人民政府指導,江北區商務局、江北區稅務局、甬江海關主辦,寧波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承辦的“外貿轉型服務月”首場活動——綜合培訓專場活動在寧波(前洋)直播中心舉行。

活動以“數字經濟賦能,促外貿轉型創新”為主題,邀請到江北區稅務局、甬江海關等部門為寧波市外貿企業進行稅務、産地證及出口信保等相關政策的解讀,共同探討如何通過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助推外貿高品質發展。會議期間,還舉行了寧波市江北區商務局與焦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製造網)《合作備忘錄》的簽約儀式。

作為全國開放型經濟的“排頭兵”,寧波跨境電商早已躋身第一梯隊,今年1至7月,實現外貿出口額4209.9億元,出口全國佔比達3.61%,出口“第五城”地位更加鞏固。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中國製造網與寧波市商務部門合作打造了多場“雲展會”,還於今年6月共同舉辦了“寧波出口商品全球網上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國製造網深耕寧波地區18年,將充分運用雙方資源與優勢,本著政府推進、服務企業、多方共贏的原則,促進寧波江北區企業內外兼修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提升外貿企業電子商務應用能力和出口競爭力。”中國製造網浙江地區總經理張磊説到。

作為外貿全鏈路平臺,中國製造網將基於自身跨境貿易服務體系,整合線上、線下資源,為寧波江北區打造“數字化産業帶”,並提供電子商務人才培訓、雲展會等服務,為寧波外貿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