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服務  駐馬店市示範區公安分局巧妙運用“網際網路+”為民解憂

發佈時間:2021-08-31 10:03: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玉傑 | 責任編輯:李媛

2021年8月25日,駐馬店市公安局示範區分局劉閣派出所戶籍室來了一位氣喘吁吁的老人,經了解該老人為劉閣街道辦事處姜崗村民楊某春為孫女楊某馨新生報名入學時發現兒子楊某齊的戶口本無法使用。由於兒子及兒媳均在外省務工因疫情無法返回,且新生報名即將截止,為此內心十分著急,希望民警能夠想辦法為其補辦戶口簿。

民警積極向老人宣傳宣傳“網際網路+”綜合服務平臺,統籌做好公安戶籍窗口疫情防控和辦事服務工作,全面簡化審批手續和流程,引導推行“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郵遞辦、預約辦”。告知老人可以下載一個河南警民通APP,在網上直接申請辦理。

幾分鐘後,老人兒子在民警的“隔空”指點下註冊完畢並成功申請,遂民警立即為其成功辦理。事後,老人為使用“網際網路+”辦理業務的便利讚不絕口,為民警“點讚”。(郭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