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覓900+人!蘇州市相城區“雲端招聘”啟動!

發佈時間:2021-08-24 11:02: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相軒 | 責任編輯:李星

8月21日,由相城區人才辦、人社局主辦的2021年相城區新經濟産業招聘專場走進黃埭雲聘會正式上線。本次活動由“直播帶崗”和“線上雲聘”兩個環節組成。上線當天便吸引流量1.2萬餘人次,“直播”+“雲聘”收到簡歷647份。

人事經理“直播帶崗”,火爆!

本次“直播帶崗”活動邀請了蘇州金宏氣體股份有限公司、復星醫藥全球研發中心CMC蘇州中心、智享生物(蘇州)有限公司3家區內優質企業,共帶來包括合成項目負責人、財務主管、研發工程師等在內的9個重點需求崗位,其中最高年薪達35萬元。在正式開播前,便吸引了預約觀看數2389人。

12點30分,“直播帶崗”活動正式啟動,人事經理化身“帶崗”主播,為求職者介紹企業情況、崗位特點等重要內容,幫助他們全面了解企業基本情況、崗位要求、薪酬待遇、職業發展規劃等資訊。

本次活動中,求職者可通過專屬通道線上投遞簡歷,並與主播“連麥”即時進行線上面試,意向擬錄用人員將被直接發放“Offer卡”,打造“一鍵就業”暢快體驗。直播活動最高同時線上觀看人數1889人,累計觀看達1.2萬餘人次,現場接收簡歷126份。

不見面“線上雲聘”,啟動!

活動當天,還同步啟動了招聘求職不見面的“線上雲聘”專區。專區將持續開放至9月20日,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專項服務。

據了解,為打造本次雲聘專區,主辦方精選區內30多家優質企業,端出優質職位159個,真誠尋覓人才900多名。值得一提的是,為確保疫情期間就業服務“不斷檔”,本次雲聘會全程採用線上溝通,求職者可通過平臺進行線上諮詢,預約視頻面試。

強化企業用工服務,安排!

人才招聘是企業發展的重要一環。近年來,為積極應對當前企業招工難等問題,更好滿足企業用工需求,相城人社啟動了強化企業用工服務專項行動,通過抓“準”機制、抓“強”招聘、抓“優”培訓,全力保障區內企業用工。

抓“準”機制,“保姆式”清單服務保用工。建立企業名錄庫,落實重點企業專人聯繫服務制度,提供政策諮詢、用工指導、崗位推介等跟蹤服務。定期開展用工需求調查,召開企業座談會11場,組織本地15家優質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成立用工服務聯盟,截至目前,已累計為368家企業開展服務7709次,解決企業缺工2.2萬餘人。

抓“強”招聘,“立體式”織密人資保障網。制定新經濟産業、重點緊缺産業校園引才專線,邀請區內210家次企業走進北京大學、湖南大學等全國29所重點高(職)校開展校園引才;創新舉辦首場企業高端人才雲聘會,“直播帶崗”吸引流量萬餘人次,線上接收簡歷800余份。強化社會化招聘服務,全區人力資源市場開展現場招聘會579場,累計吸引進場應聘人數9363人。

抓“優”培訓,“組合式”技能提升大禮包。落實培訓補貼政策,開展職業技能提升培訓11738人次,發放技能提升補貼1007.555萬元。新增開展新型學徒培訓企業11家、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備案企業7家。制定項目制培訓目錄清單,新增江蘇省企業首席技師2人、姑蘇高技能領軍人才1人。(圖文:相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