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人社局開展“機關之星”交流分享會

發佈時間:2021-08-23 13:54: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人軒 | 責任編輯:李星

為進一步推動市人社局公務員績效管理試點工作,突出將“季考核”的結果運用作為績效管理的重要內容,積極引導局系統幹部職工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8月19日,蘇州市人社局開展公務員績效管理季考核二季度“機關之星”交流分享會。會議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沈偉主持。

試點工作開展8個多月來,蘇州市人社局得到上級組織部門的關心支援和大力指導,特別是今年4月22日,中組部副部長傅興國率隊專程赴市人社局調研試點工作,充分肯定市人社局公務員績效管理試點工作。7月28日,市人社局主要領導受邀專赴內蒙古參加中組部公務員績效管理試點工作座談,相關做法受到中組部領導表揚。

目前《局公務員績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已按上級要求修訂2次,基本形成一套能夠體現公務員隊伍群體特徵、符合地級市市級機關特點、適應人社工作新要求的全員績效考核管理體系。

通過公務員績效管理涌現出來一批政治定力過硬、業務能力過硬、工作實績過硬、勤廉作風過硬的“機關之星”,正是對市人社局公務員績效管理試點工作成效的階段性檢驗。

該局領導為27名獲評二季度“機關之星”的公務員頒發獎盃

最後,蘇州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正對獲評二季度“機關之星”的人員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此次會議既是“知行合一”的分享會,又是“黨史教育”的微課堂,並在點評總結中強調,組織實施好公務員績效管理試點工作是當前人社局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為建立中國特色的公務員績效管理制度、完善公務員擔當作為的激勵機制創造條件。

朱正希望局機關全體幹部職工著眼深化“機關之星”系列活動,通過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力求在工作推進上謀實策。二是進一步聚焦問題,力求在攻堅難題上出成果。三是進一步壓實責任,力求在履職盡責上展擔當”。

要梳理總結前期成果、積極宣傳先進典型、聚焦破解試點難題、穩慎落實各項任務,努力形成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試點成果,為研究制定公務員績效管理制度、推動績效管理走上制度化規範化軌道貢獻蘇州人社的智慧和力量。(圖文:人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