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象谷:用好用活用足增減掛鉤政策助推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21-08-13 11:08: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欣然 | 責任編輯:李星

近年來,廣西龍象谷投資有限公司積極參與地方政府實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項目,用好用活用足增減掛鉤政策,助推鄉村振興成效明顯。

現在,廣西自治區崇左市扶綏縣的臭水塘變清了,復墾區域變成了微菜園,溫馨的墻繪飽含自然美和文化美,涼亭、圍欄、長廊等一批公共設施相繼建設成形。昌平鄉八聯村白鶴屯群眾的生産生活條件和生態環境正在快速改善。

原先,白鶴屯大部分房屋屬於80年代的青磚瓦房,村屯中心連片的空地與老房子閒置已久。拆除舊房後,建設用地可復墾耕地面積46.24畝,相應取得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指標46.24畝。廢棄的老房子和空地變成了村民夢寐以求的金土地。

白鶴屯的喜人變化,是扶綏縣實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項目的一個縮影。為了進一步加大力度推進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助推鄉村振興政策儘快落地生效,扶綏縣以屯為單位進行拆舊復墾美化鄉村,開展增減掛鉤項目建設,在村屯拆舊復墾的基礎上進行綠化美化,改造提升城鄉風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優化村屯生態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同時,通過規劃完善村莊基礎設施、改善環境衛生,合理安排各項建設用地,促進農村教育、衛生等社會事業發展,使村莊到規劃期末達到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村莊生態環保、可持續發展,村容衛生整潔、人居環境優美,鄉風文明和諧、村民生産生活品質大幅度提高,有效保護耕地、經濟穩步發展的總體目標。

廣西龍象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龍傑光表示,堅持黨建引領,發揮群眾主體作用,要充分發揮老百姓的能動性,充分調動當地老百姓參與的積極性,在建設美麗宜居鄉村時獲得更高的幸福感。不僅要根據百姓的生活需要做好設計,還要根據村屯的長遠建設規劃做好排水排污等重要設施的鋪設。“一村一品,一村一貌”,使改造提升後的鄉村風貌成為“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的鄉愁”,成為百姓看在眼裏喜歡,住在裏面舒服的美麗新農村。

龍傑光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廣西投資集團作為世界五百強和廣西最大的國有企業,一直把履行社會責任,造福社會民生和扶貧攻堅作為企業責任。龍象谷公司也一直把鄉村振興作為公司的主營業務,在扶綏全縣實施鄉村風貌提升項目是我們公司的鄉村振興項目之一,目前已改造完成了扶綏縣14個屯,52個自然村。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進一步改善鄉村的生態環境,提升鄉村人居生活品質,實現提高鄉村群眾生活水準的目的,努力增強鄉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圖文: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