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隨心行,智亮未來 |雷士照明品牌戰略及品牌新形象發佈會熱烈召開

發佈時間:2021-08-04 15:39:56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8月2日,“光隨心行,智亮未來”雷士照明品牌戰略及品牌新形象發佈會在廣州熱烈召開。來自照明領域的科研專家、設計大咖、行業協會領導、雷士照明各地運營商代表及集團高層等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為適應消費升級及新一輪的照明産業變革,雷士照明提出了“科技、健康、智慧、品質”的品牌核心價值,和“用照明科技改變生活”的品牌主張,同時發佈了“全屋照明、商業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種照明”五大業務子品牌,並站在行業高度傳達了雷士照明“提振照明行業,重塑光的價值”的責任和擔當,揭開了雷士照明發展的嶄新一頁。

新生態:振興行業,重塑雷士品牌價值

會上,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基於對行業現狀的分析,發佈了雷士照明新的品牌戰略和品牌形象。

林總談到,目前,照明的市場價值被低估。作為一個有擔當、有責任的企業,面對增長緩慢、內卷嚴重的競爭市場,雷士照明希望能夠以是先行者、倡議者、服務者的角色,振興照明行業,重塑光的價值,重塑雷士照明品牌價值。

未來,雷士照明將整合照明行業最優質的資源,以智慧照明、健康照明、一體化照明為主要科研發展方向,緊扣“科技、健康、智慧、品質”4大關鍵詞,實現“用照明科技改變生活”的品牌核心價值,從而樹立起雷士照明“技術領先,品質可靠”的品牌形象。

品質至上,提供三年免費質保期

通過結果導向的檢驗標準、全流程品控管理、品質至上的經營理念,形成雷士照明品質可靠的品牌認知。會上宣佈,從2021年9月起,雷士照明全線産品質保期免費延長一年,三年免費質保期。

四端發力,賦能行業

在研發端,加強産學研合作。

在製造端,橫向縱向整合供應鏈,減少行業重復投資。

在應用端,以黑科技設計軟體,賦能設計師。

在需求端,向解決方案服務商轉型。

四個端口齊發力,形成一個螺旋上升的價值閉環,在吸收行業生態能量的同時,賦能行業,共同發展。

三大科研發展方向:智慧照明、健康照明、一體化照明

智慧照明、健康照明、一體化照明將是雷士照明三大科研發展方向。以智慧為基,打造健康光環境;以客戶為本,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以生態為重,強強聯合,合作共贏。

其中,健康照明不是“健康+光”,而是“健康的光”;不是單一健康技術或單一健康産品的簡單加成,而是健康光環境的整體打造。

目前,雷士照明正進行第二階段視覺+非視覺的健康關懷光,並攜手科研學者,同步開始研究第三階段健康的節律光,完善並增強了從參編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團體標準、以及構建企業標準的能力,讓光的研究遵循更科學嚴謹的方法和更完整的體系。

以長期主義,深耕五大子品牌

本著長期主義的定力和決心,打造全屋照明、商業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種照明五大業務子品牌,提供更健康、更智慧的照明産品與解決方案。

新形象:年輕現代、更具科技感與質感

會上,公佈了雷士照明品牌新形象。在不影響原有VI識別度的基礎上,新形象更具現代感、科技感,也更符合80/90後的審美品位。

新LOGO三步改變:

第一步,把“NVC”這個標識更圖形化了,V字變成三角光束,體現了照明行業的屬性,同時光束向上呈扇形打開,照向更⼴袤的世界,預示著雷士照明開放的姿態和廣闊的前景,願與各行業的朋友攜手共贏,創造更壯闊的商業傳奇。

第二步,去繁為簡,更容易辨識。我們優化了中英文的筆畫結構、粗細和空間,更有韻律,即使在縮小的情況下也更容易識別出來。

第三步,圖形化增加了年輕質感,明度更高的綠色增加了品牌活力,展現出生機勃勃的健康可持續發展理念。

品牌標誌升級的背後,是雷士照明追求技術領先、永葆年輕活力的不懈努力。

打造産學研閉環,共赴健康照明星辰大海

時下,健康照明日益火熱。它涉及的跨學科知識越來越多,學科交叉也越來越複雜。

為此,雷士照明聯合“中國硅基發光之父”江風益院士,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郝洛西,復旦大學電光源研究所所長張善端等LED照明領域的科研專家,共同推動光健康的協同創新與應用。

會上,舉行了健康照明産學研發展促進啟動儀式。未來,雷士照明將聯合更多的照明研究機構和專家、産業鏈上下游從業者,共繪健康照明美好藍圖。

合影花絮

院長聯盟,助推照明設計發展

目前,人們對空間的光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照明設計在空間質感、價值提升方面也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推動照明設計水準的提升,雷士照明聯合建築師、室內設計大咖、照明設計大師,共同發起成立院長聯盟。

附:院長聯盟發起人名單

北京三色石環境藝術設計院院長邵彬

利亞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清

豪爾賽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寶林

深圳市大晟DASUN環境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健翔

浙江城建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設計院副院長沈葳

巴克中國專業影像部銷售副總裁張斌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

《第一設計》全平臺CEO孔繼松

會上,國際照明委員會副主席郝洛西、CSA城市與文旅照明專業委員會主任竇林平、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分別為院長聯盟發起人授牌。

智慧交鋒,共話“重塑光的價值”

會上,圍繞著“重塑光的價值”這一話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咖對話。對話環節由中國之光網總編洪兵、雷士照明行銷副總裁李海波共同主持。

來自照明産業的科研學者、照明設計大師、行業專家等各抒己見。嘉賓們對照明行業的未來前景表現很有信心,也指出當前照明行業已開始從量到質的改變。行業內的有志向、有理想的企業,應攜手打造合作共贏的行業生態,提振行業,共同提升光的價值。

附:對話嘉賓名單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

CSA城市與文旅照明專業委員會主任竇林平

CIE國際照明專業委員會副主席、同濟大學教授郝洛西

中建院中設築邦建築設計研究院副院長馬戈

深圳市大晟DASUN環境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健翔

多項舉措,賦能設計師

會上,雷士照明發佈了近期賦能設計師的三大動作。

一是獨家贊助2021“尋星獎”未來空間設計概念大賽,讓更多具有超前想像力、創新力的設計力量發聲。

二是積極參與國內首部室內照明設計團體標準——《建築裝飾裝修室內空間照明設計應用標準》、《建築裝飾裝修室內空間照明設計應用手冊》的編撰、推廣和應用。

《應用標準》細分了18個室內空間類別,首次提出了室內照明空間設計的技術要求,為上百萬室內設計師提供了體系化的設計指導。雷士照明將繼續推動行業標準的制定與應用,讓更多的從業者知光、懂光、用好光,用光創造更多的價值。

三是構建數字化設計工具,兼具3DMAX和DIALUX優勢且無縫相容3DMAX的智慧設計軟體,幫助設計師輕鬆實現逼真的照明設計效果。

本次發佈會,預示著雷士照明的發展,是雷士照明發展史上極具標誌性意義的時刻。

展望未來,我們將看到一個更具行業使命感和擔當的雷士照明,以更開放的心態,引領行業,重塑光的價值,用照明科技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運營中心代表大合影

雷士照明體系大合影

與會嘉賓全體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