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軌道交匯!張槎超8萬方壓箱底靚地8月開拍

發佈時間:2021-07-29 16:32: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槎街道 | 責任編輯:李媛

張槎街道舉行出讓土地推介會

“這是張槎近幾年推出的最好一塊地,沒有之一。”7月28日,張槎街道黨工委書記孫近國在“TD2021(CC)WG0010”出讓土地推介會上説。

▲土地推介會現場

當天下午,2021張槎街道“TD2021(CC)WG0010”出讓土地推介會舉行,吸引碧桂園、保利、萬科等33家房地産企業參加。會上,佛山市自然資源局禪城分局土地開發利用科科長李俊敏向現場企業和媒體介紹了TD2021(CC)WG0010號地塊。

據介紹,該地塊位於禪城區禪西大道西側、規劃三路北側,佔地面積81119.43平方米(約121.68畝),總建築面積約20.28萬平方米,地價起拍價243359萬元,樓面價為12000元/平方米(另設保密地價)。

▲地塊航拍實景(資料圖片)

“這是張槎近幾年推出的最好一塊地,沒有之一。”現場,孫近國書記分析了該地塊所在區域的交通設施、産業配套、教育配套、醫療配套等,並闡述了張槎未來的規劃。

▲土地推介會現場

孫近國書記表示,整個張槎的發展是基於一個大戰略、大思維。在産業上,張槎扛起了禪城區工業振興的大旗,禪城區的工業總産值在張槎佔了接近一半,而且未來張槎的産業發展是要對標佛山高新區,發力高新技術産業。而在村級工業園改造上,張槎也在分區域、分階段有序推進中。“我們的口號是:補城市短板,強産業優勢。”孫近國書記強調。

當天活動還向外界公佈了後續擬推出地塊,包括季華北路以東、汾江河以南的村頭地塊,學富路北側、季華北路西側的大富地塊,季華一路南側、東平水道北側的蓮塘地塊,省六建海四整合地塊。

出讓土地單價超1.2萬/㎡起拍!

本次掛牌的張槎中心區靚地,編號TD2021(CC)WG0010,佔地面積81119.43平方米(約121.68畝),總建築面積約20.28萬平方米,地塊起拍價243359萬元,折合樓面單價12000元/平方米,另設有保密地價。

地塊具體位於禪城區禪西大道西側、規劃三路北側,西側為海灣城,南側為中海鳳凰熙岸,周邊人居氛圍濃厚。目前,該地塊已實施圍蔽,內部已經基本平整。

▲地塊現狀實景圖

按照規劃,地塊土地使用性質為二類居住用地,相容商業、商務、娛樂康體、文化設施用地,容積率點2.5,建築密度點25%,綠地率點30%,建築控高100米。

▲地塊規控條件示意圖

出讓文件顯示,地塊主要須配建一處12班規模幼兒園,用地面積點5400㎡,建築面積點3240㎡,同時還需配建公共廁所、體育健身場所,以及社區公共服務用房若干,此外並無其他特殊配建要求。

三軌道交匯!100米到張槎地鐵口

從區位來看,地塊位於禪西新城片區,是張槎轄區內難得的三軌道(地鐵2、4號線、廣佛輕軌環線)優質地塊,距離佛山地鐵2號線、4號線張槎站約100米,距離廣佛輕軌環線換乘站張槎站約150米,可快速通達佛山西站、廣州南站。

▲出讓地塊周邊軌道示意圖

同時,該地塊北接城芯中軸線季華路,南望東平河景觀水軸線,西靠“産城人文”融合的智慧新城社區,東臨廣佛肇城際輕軌站,享受中心城區+TOD板塊雙重商圈配套。

更為難得的是,這三條軌道均取得了新進展!如7月中旬,佛山地鐵2號線全線實現“電通”,標誌著線路建設邁入調試新階段,為年底全線試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2號線全線電通(圖源:中交軌道交通事業部)

佛山地鐵4號線一期推進順利。7月20日,廣東省發改委正式批復佛山地鐵4號線一期工可報告!根據此前官方回應,工可獲批後將迅速推進初步設計及後續階段工作,將爭取年內正式動工。

▲廣東省發改委官網截圖

而廣佛環線(南環)正線已實現全線鋪軌貫通,有望年內通車,北連佛山西、白雲機場,南接廣州南站。同時廣佛環線西段(佛山西站至廣州北站段)也已啟動多項前期準備工作,有望年內正式動工。

▲廣佛環線示意圖

人居氛圍濃厚!教育商業景觀一應俱全

不止于軌道優勢,這塊地區位有多強?周邊教育、商業、景觀等資源配套一應俱全,不妨一一來看。

教育方面,地塊本身將配建一所幼兒園,3公里內設有一所中海可礫幼兒園、兩所公辦學校(佛山四中附屬學校、佛山第四中學),教育資源豐富。

▲中海可礫幼兒園實景圖

其中,距離出讓地塊300米,在建佛山市第四中附屬學校,總投資約4.8億元,為小學到初中九年一貫制學校,規劃48個班,共計2280個學位,已于2020年12月已開工,計劃2022年竣工並交付使用。

▲佛山市第四中附屬學校效果示意圖

配套方面,地塊周邊的佛山高新區火炬園、智慧新城、世紀互聯項目已形成集産業總部、科技創新、商業辦公、休閒娛樂、政務服務於一體的大型商業綜合體,並已建成有中海鳳凰熙岸、海灣城、童夢天下等高端住宅群,商業氛圍濃厚,人流密集,是“産城人文”融合的大型社區。

▲周邊大型住宅小區集聚

景觀方面,地塊距離東平河僅約200米距離,東平河景觀帶作為廣東萬里碧道重點打造範圍之一,碧道總長約11公里,張槎段為5公里,集生態觀光、休閒健身、科普教育于一體,並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南風古灶,千畝生態城市綠芯——王借崗公園。

▲東平河景觀帶實景圖

人口密度位居32鎮街前三為何張槎具有如此魅力?

根據佛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報,在2020年佛山32鎮街人口密度排行中,張槎街道以“89.26㎡/人、11204人/平方公里”的高密度高居全市前三,僅次於祖廟、石灣。

資料顯示,張槎街道位於佛山市禪城區中西部,面積26.5平方千米,戶籍人口11.33萬人,常住人口23.96萬人,下轄15個行政村和10個社區。區域版圖佔禪城17.21%,2020年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佔禪城48.54%。

近年來,張槎街道圍繞高端裝備、生物醫藥及大健康、電子資訊、現代性服務、時尚針織等五大産業補鏈強鏈,發展先進製造業産業集群,成功創建綠能裝備小鎮、三創小鎮兩個省級特色小鎮。轄區建有華南創谷、歐洲工業園C區、佛山生命科學園、零壹科技園等重點産業載體,擁有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3個、國家級眾創空間2個及各類研發平臺102個。

▲張槎2021年村級工業園升級改造招商推介會活動現場

根據官方統計資訊,2020年,張槎街道實現地區生産總值476.6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827.8億元,二三産業比重61.5:38.5,“四上”企業738家,高新技術企業192家。

同時,張槎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刀闊斧推進村改,未來三年重點推出40個改造項目,工業園改造以及舊村居連片改造如火如荼,有望為城市發展釋放更為廣闊的土地空間。(圖文來源:張槎街道)